2015-06-02 10:19:13hahais

Har-Ki-Dun





20101009

 

6點就被其他人吵醒,於是起床整理背包,去吃早餐,有個人問我是不是要去Har-ki-dun住一晚,他說現在那裡的山屋沒人在,不能進去,因為他就是管理員,昨天那群印度登山客離開之後,他也要跟著下山去補充糧食。

 

聽到這個消息有點不知所措,管理員一定要下山準備食物接待下一批登山客,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要上去,我沒有帳篷睡袋,不能自己露營,只能睡山莊,可是山莊上了鎖進不去,我問管理員可不可以我現在付他住宿費,他把鑰匙給我自己開門進去,我只需要有張床和棉被睡覺,其他都不用,但他說不行便離開。

 

正想著該如何應變,管理員帶著一個人來,說是他的親戚,可以帶我上去,幫我開門和煮飯,我把錢交給他就好。於是我跟這位語言不通的人就一起上路了,他走得很快我跟不上,不過他會一直等我,害我必須加快腳步以免他等太久,真希望他自己先到山屋等我就好。



 

半路遇到四個下山的荷蘭人,他們非常熱情的告訴我到了Har-ki-dun之後要如何去看冰河,還幫我畫了地圖,真是可愛的一群人。

 

中午我拿出paratha當午餐,這位帶路的大哥身上沒有糧食,於是我拿一個paratha給他,本來他很客氣說不用,但我不能讓他餓著肚子看我吃東西,堅持要給他,他才收下。大哥邊走邊撿柴,等一下到山屋要煮東西用。路上遇到幾個牧人,趕著牛群下山。



 

 

 

1點到了Har-ki-dun,這個地方真的美得像圖畫一樣,我挑好房間,整理好小背包,趕緊就出門往冰河出發了。大哥留在山莊為我準備晚餐。

 

沿著河床走了1小時,接下來往上爬,路不算太陡,但是一直爬上去也沒意思,因為冰河真的太遠了,大概都溶光了,根本看不到,不過河谷的景色很美。3點多折返,回程天氣變陰了,開始下小雨,我慢慢走著,覺得此生能經歷如此壯闊原始的景色,已經很滿足。
 

 


 



 
 




5點前回到山屋,晚餐已經準備好在等我,本來對晚餐沒甚麼期待,沒想到這位大哥煮的東西意外的合我口味,而且份量超多,吃得好飽。



 

上一篇:Seema

下一篇:回到Se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