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 23:30:54hahais

Seema

20101008

 

8點離開招待所,去小吃店喝茶吃早餐,山裡的小吃店很簡陋,灶是黏土糊的,但是打掃的很乾淨,我喜歡看著媽媽熟練地揉著麵糰,用一只小平底鍋做出各種食物,我覺得那食物裡充滿了生命的力量。
 



 

繼續往seema前進,天氣很好,不冷不熱,路也輕鬆好走,走了1小時之後遇到一座橋,之後就是陡上,但書上說過橋後是平坦的路,不知道是不是走錯,可是沒看到叉路,辛苦的走了一段之後遇到兩個村民走下來,他們帶我回到叉路口,原來那裡有個小崩塌,所以路繞了過去我沒看到,之後路就一直沿著溪邊走,非常美麗。

 


 

又走了一段時間,路慢慢變成緩上坡,路上不時有村民趕著牛羊下山,遇到幾個小孩跟我要topi,我沒東西給,一個小孩便搶我的筆,我把筆搶回來,他又偷走我的傘,真令人生氣。遇到幾個來自gangar村的村民,我把那小孩的照片給他們看,他們說那小孩來自seema。












 

下午2點40終於抵達seema招待所,今天有一團28人的印度登山客住在此處,二樓好的房間都被他們占據了,我只能住一樓一間破舊的房間,不過算了沒關係,肚子很餓先去吃飯,今天因為有那團印度人,招待所準備了thali,所以我才能吃到午餐。













Seema村在招待所對面的山上,趁著天色還早去村子裡逛一逛,爬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傳統村屋沿著山坡延伸,村子中央有個木造古廟,一抬頭隨時可以看見雪山,非常美麗,令人捨不得離開。這地方雖美,但要住在這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是非常辛苦的,婦女每天要去溪邊挑水洗衣,糧食必須靠自己耕作,想到山下辦事得走上好幾天才能來回。在這裡每個人都互相認識,大大小小的孩子們都玩在一起,互相照顧。我拿出那個小偷的照片問村民,他們說他是來自gangar村,不是這裡,看來都是互相推拖,算了。




 

 
























回到招待所的房間,發現沒有水,而且竟然有個男人打開後門直接進入我的房間,真是太危險了!萬一半夜有人偷偷潛進來怎麼辦?那人走了之後,我檢查後門,發現那個門只能從外面上鎖,裡面無法反鎖,我馬上去找管理員問清楚,他說會幫我打開水的開關,也會把後門鎖起來,鑰匙在他手上,別人不能打開的,這還差不多。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但還是要提防少數壞人,尤其我是獨自一人,更要萬事小心。

 

晚上仍然吃招待所的thali,因為人多,庭院裡生了火讓大家取暖,這裡高度比之前更高,因此也更冷了。管理員幫我喬了個火堆旁的位置,基本上大部份印度人還挺有紳士風度的,對女士會特別禮遇,因此一路上我都受到良好的照顧。

 

這個山區是個生態保護區,進入Har-ki-dun的登山客必須付一筆入園費,招待所旁邊有個檢查站,管理員指著兩名穿著制服的人,說他們就是收費的人,但他們沒來跟我收費,照理說他們不可能沒發覺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明天就會來收費了。


 








上一篇:Taluka

下一篇:Har-Ki-D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