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6:27:08hahais

貴人相助



觀望.jpg


20100807

 

昨夜繼續下雨,直到早上仍沒停過,我擔心溪水恐怕已經暴漲,其他隊伍也同樣擔心,因此大家都在觀望,沒人出發。接下來兩天的路要翻過一個山頭,之後沿溪下行,恐怕會被水圍困,目前這個營地非常安全,所以不宜貿然行動。雖然有另一條路出去,但當地嚮導說路途遙遠,且半路沒有補給,而最後仍是要走溪邊,一樣出不去。往回走也不可能,因為回去的河谷水量更大。

 

之前一直跟我們相伴的法國老夫妻沒有來到這個營地,可能在半路上被水困住,我們很擔心。他們都是非常熱情而善良的人,我很喜歡這樣開朗有活力的老人家,但願上帝保佑他們平安無事。

 

在餐廳裡一個當地人告訴我們,這幾天的豪雨在拉達克到處造成大規模的土石流,包括首府列城也嚴重受災,死傷慘重,這時我們才知道事態嚴重,心情不禁沉重起來。拉達克因為氣候乾燥少雨,幾乎沒有植被,一旦下大雨就形成土石流,以往每年雖然多多少少都有洪害發生,但沒有這次這麼嚴重。今年很多地方氣候異常,一開始是雨季來的晚造成乾旱,後來雨季一直不結束又造成洪水,實在是非常不幸。

 

我也擔心在Manali陪伴我一週的A,分手前我請他遊完Parvati Valley之後前來列城再聚,萬一他真的來了,而且不巧遇上土石流,那不就是我害的嗎?

 

早上8點多的時候雨停了,營地前的小溪水量看來也小了一點,可是雲層又厚又暗,好像隨時會再下雨。昨天餐廳遇到的歐洲長人決定出發,我們列隊歡送,如果今天沒見到他們折回,應該就是順利出去了。

 

其他隊伍仍在觀望,H這時候卻怪起我來,她原本打算整天待在帳棚裡睡覺,交代我若有什麼事情發生要告訴她,結果她一覺醒來發現長人隊已經走了,竟責備我怎麼沒通知她,若她知道一定要跟著走的。我覺得這真是莫名其妙,自己的事應該自己負責,我又不是她的僕人,說實話沒有我和P她哪有能力獨自登山,說穿了就是公主病,可惜我不吃這一套。

 

9點時天色變亮,其他隊伍紛紛動了起來,開始拔營打包,我們也決定跟著大隊伍一起走,這樣過溪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

 

10點出發,一個多小時之後上到山頭,四周都有一點積雪,本來昨天還沒有的,真是美。1點之前下到溪邊,前方不遠處有個急流,幾個嚮導帶著馬前去探路,其他人原地等候。先前出發的長人這時回撤了,因為急流過不去,真令人失望。

 

其他隊伍都是參加旅行社規劃的行程,所以她們有嚮導、廚師、馬、帳棚、睡袋、糧食等等,可以就地紮營,我們三人啥也沒有,只能回Nimaling,想到還得爬三小時回去,心情真是黯淡。

 

正當我已經認命的往回走,P過來叫住我,他說有支荷蘭四人隊願意借我們帳棚和毛毯,也可以分糧食給我們,這樣就不用再爬回去,明天也可以跟大家一起行動,真是太棒了。

 

P興致勃勃的借工具、整地、搭帳棚,還仔細的在旁邊挖排水溝,可是當他辛辛苦苦完成這一切,荷蘭人卻說他不能睡這個帳棚!荷蘭人是四個女生,有兩頂帳棚,本來她們是兩個人用一頂帳,現在分一頂給我們用,我以為她們四人睡一頂,我們三人也睡一頂,可是後來她們說四個人一頂帳太擠,所以決定撥一個人過來我們這邊,並要求只能睡三人,可是她們並沒幫P安排另一個地方睡覺,那到底要P去睡哪裡呢?我查看帳棚內的空間,明明就很大,應該可以睡五、六人,才四個人怎麼會嫌擠,於是我們決定不管荷蘭人,P就是要睡在這裡。

 

毛毯也有問題,嚮導拿出的毛毯好薄,而且只有一條,我跟H可以一起蓋,P又是啥也沒了,真是可憐,幸好後來嚮導又挖出另一條小一點的毯子,這樣勉強可以撐過今晚。食物倒是不錯,都能吃飽。嚮導人很熱心,主動幫助我們,不求回報,但我們私底下商量要付他homestay的價錢,因為不管睡在哪裡,反正這個錢都是要花的。

 

 



挖水溝.jpg

上一篇:逃難三人行

下一篇:歷劫歸來

ccroby 2011-04-01 19:29:07

樓主很帥 不吃公主病那一套

旅行中遇到 我都只會默默忍耐而已

版主回應
其實也不能怎樣
就別理他就好囉
2011-04-02 0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