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21:15:42hahais

逃難三人行



烏雲迫近.jpg

20100806

 

昨晚仍下了一點雨,幸好沒下很久,早上天氣還好,陰天但應該不會下大雨,可是也沒有好轉的跡象。H仍然猶豫不決,碎碎念著她哪裡也不去,要一直躲在這裡,我看她跟P兩個人在那邊沒完沒了的竊竊私語,討論去留,實在令人受不了。我很清楚這種狀況沒什麼好猶豫的,一定要趕快離開,拖越久越危險。

 

他們倆討論了好長時間才忽然想到問問我的想法,我直接了當告訴他們我今天就會走。沒打算干涉他們的決定,因為看來H是不會聽我的意見,P也不可能丟下H離開,因為H顯然是比較需要被照顧的人。但P聽了我的分析也覺得離開比較好,後來H聽了P的意見也同意一起走。

 

昨天的暴雨使得溪水漲高不少,民宿前的小支流變大了,溪邊的莊稼全泡在水中,河邊的步道也被水淹沒無法通行,到處一片泥濘,我們直接抄捷徑跳過路邊圍牆,但仍不時陷入泥巴之中,幸好離開村子之後路就比較好走,因為一路上坡,漸漸遠離河流,也暫時脫離洪水的威脅。

 

一直擔心會下雨,所以盡量快走,所幸只滴了一些水,沒真的下雨,但天空雲層很厚,形狀詭異,瞬息萬變,可見天氣十分不穩,隨時還有暴雨的可能,令人憂心。在心中默默祈求上天保佑,別再下雨,讓我們安全抵達今天的營地,也希望之前沿路經過的村子安然無事。

 

 



鋒面拉鋸戰.jpg

 



堆嘛呢石的p.jpg




稜線上的小湖.jpg

 

下午兩點半抵達溪谷上源的營地Nimaling,這裡大約四千公尺,地形平緩,綠草如茵,河水穿過谷地中央,四周雪峰環繞,美如仙境。谷地中央有個大帳棚,這是個餐廳,供應熱食和乾糧,四周散佈著許多小帳棚,有登山團體自己的帳棚,也有出租帳棚,我們三人沒有自己的帳棚,就睡在出租帳棚,這帳棚十分舒適,有床墊和厚棉被,看來也挺乾淨的,至少沒有異味。這種設備是登山旺季才有,淡季的時候這裡啥也沒有,因為太高沒人居住,只有牧人來此放牧。

 

營地聚集了許多外國登山客,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有一個歐洲隊伍也在正在餐廳裡,我忽然覺得外國人怎麼都這麼高大啊!每個男生都190以上,女生也大約170以上,不知道他們看到我這發育不良的小矮人會有什麼想法。

 

吃過飯後,由於時間尚早,我們爬上營地旁的山坡,看旄牛和雪山。旄牛體型十分巨大,遠看就很震撼,可是當我們企圖走近拍照之時,旄牛卻警覺的快步離開,其實我們也不敢真的靠近旄牛,萬一牠們一個不爽我們可就遭殃了。

 

 

 



Nimaling營地.jpg






Nimaling營地2.jpg

 

我覺得我們三人的關係很奇妙,我比較安靜,跟任何人都很少聊天,也比較能自得其樂,不會一心想要找伴。不過P常常會來跟我開玩笑,一路上老是叫我「小心、小心」,那是他唯一最會的中文,因為有一回他去中國雲南旅遊,參加一個當地旅行團,中國團員老是把小心掛在嘴邊,令他印象深刻,現在遇到我這個精通中文的台灣人,就拿來多加練習,搞得大家都以為我的名字就叫「小心」,一路上我們三不五時你一句小心我一句小心的搞笑,旁邊的導遊和遊客都被逗得很開心。

 

H則是個大美女,跟P很有話聊,我想大概是因為同為歐洲人,而且兩人英文都很好,所以溝通無礙。我感覺的出她非常喜歡P,老是黏在他身邊,讓我有一種電燈泡的感覺,有時候真想自己走掉還比較自在,可是PH雖然也很友善關心,但不是那種喜歡,而且P總是會兼顧到我和H的感覺,所以我也不好任性的走開。

 

我跟H互動就比較少了,雖然一開始是她找我一起走的,不過後來她眼裡就只有P啦!不過她對我也算親切,至少我也吃了不少她帶來的牛肉乾,而且多個伴熱鬧一點也比較好玩。

上一篇:洪流

下一篇:貴人相助

^_^ 2011-04-01 18:59:03

唉哎哎…您什麼書不看,就看美國的兇殺案書,那一個國家沒有兇殺案的啊?真是的,好像我有危險般^_^…放心,我好的很…上帝&諸佛菩薩與我同在^_^…

版主回應
不是啦~
那是一本遊記喔~
只是作者很愛提到一些有的沒的
我想您應該很安全
因為犯人大概不會覺得一個出家人身上有什麼利益可圖吧
呵~
2011-04-02 09:53:58
^_^ 2011-04-01 08:37:26

HI 您po文的速度太慢了吧,我已經一口氣看完二十篇了耶,加油快快po文吧,去年去印度,今年呢?想來美國嗎?不過,十月我會返台^^…

版主回應
哎喲~ 別急嘛~
有時候沒靈感寫的比較慢

今年大概沒辦法出國
昨天看一本書
Bill Bryson的'一腳踩進小美國'
看他寫的美國處處兇殺案
好像很危險啊~
但願您平安回台
2011-04-01 16:36:54
yellow 2011-03-29 15:40:42

沒錯(敲頭)

版主回應
唉~
同是天涯淪落人...
2011-04-01 1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