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7:01:11hahais

雨中的Sarahan 古廟



sarahan.jpg


20100704

 

Shimlaà Sarahan

 

早上9點半搭上前往Sarahan的公車,車上還有兩名法國女生,自然也是去Sarahan,我們要去的路線是經過中印邊界的Kinnaur valleySpiti valley,繞一圈到Manali,費時大約2星期。這條路上有很多歐美遊客,亞洲人少之又少,因為山區交通不便,大部分的人是包車前往,也有少數像我這種「錢沒有、時間很多」的旅客選擇搭公車。

 

12點司機停下來用餐,我吃了點pakora,有點像天婦羅的油炸蔬菜,但是咖哩口味,而且又鹹又辣。3點公車到達一個叫Rampur的鎮上,換另一輛公車繼續前進。5點半又在另一個小鎮Jeori停留半小時,這時下起大雨,幸好到Sarahan時雨已經變小了。

 

Sarahan是個很小的村莊,寺廟位於中心位置,附近也有一些旅館,不過據說可以住在「香客大樓」,更能夠體會寺廟的氣氛,於是我直奔寺廟廣場,找到接待人員詢問之下,果然有房間可住,不但乾淨有熱水,而且採用與寺廟整體同樣風格的建築,非常漂亮,價錢也很便宜。

 

 



香客大樓對面.jpg


我在寺廟門外吃了momo,西藏餃子,很不幸的,非常難吃。西藏餃子長得就跟台灣的水餃一模一樣,烹煮方式是用蒸的,所以應該可以說是一種蒸餃,可惜口味跟蒸餃是宛若雲泥,不但外皮沒有彈性,內餡更是乾澀無油水,配上淡而無味的印度醬油和略酸的青辣椒醬,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

 

由於現在是夏天,很晚才天黑,所以我還有時間參觀寺廟,不過我對宗教一點興趣也沒有,其實只是進去拍拍照而已,這間古廟到底有幾百年的歷史我也不記得了,只知道它是泥磚、木材和石頭建造而成,歷經風雨仍屹立不搖,確實頗為神奇。

上一篇:猴子的智慧

下一篇:陰雨綿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