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7:30:37hahais

猴子的智慧



廣場旁的教堂.jpg


20100703

 

早上去一家聽說頗受政府官員喜愛的India Coffee House吃早餐,進去一看,果然客人的穿著打扮都比較時尚,餐廳服務生還有穿制服,可惜服務太過散漫,不然就是他們太忙,沒空理我,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反正也吃不了什麼。

 

今天是星期六,銀行有上半天班,星期日則是假日。我要趕著在早上換好錢,明天才能出發去Sarahan,因為之後大約2-3星期都不會有銀行了。前往銀行的路上下起大雨,真是不幸啊!現在正是雨季,所以經常下雨,不下雨的時候也是陰天或起霧,看不到什麼風景。

 

10點半到銀行,辦外幣的女士說匯率還沒出來,要等到11點,好吧!反正外面是傾盆大雨,也只能在這裡躲雨。11點換了錢,雨也變小了,於是就晃去state museum,書上說是免費參觀,但我去的時候已經要收錢了。

 

接著又去附近一個古蹟—Viceregal Lodge,這兒更離譜,門票50元,附解說員,但他只說印度語,我根本聽不懂,可以參觀的範圍只有一樓大廳和會議室,當然也沒有什麼可看的,早知道不用買票進來,在外面看看就好,因為外面還比較漂亮。

 

 



viceregal lodge.jpg

 

傍晚前往Jakhu Temple,要爬30分鐘的階梯,路上有許多猴子,越接近寺廟,猴子越多,而且猴子還會搶遊客身上的東西,我就看到附近有隻猴子把玩著一條披肩,另一隻在玩女用皮包,幾個印度人站在步道上無計可施。

 

我自以為身上沒有帶什麼東西,絕不會遭到猴子攻擊,沒想到在寺廟大門前,有隻猴子忽然跳到我背上,從背後搶走我的眼鏡!這隻賤猴拿著眼鏡跳到旁邊比人還高的石頭上,左顧右盼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愣在當場不知如何是好,其他遊客也停下腳步在一旁觀望。

 

有人叫我給猴子一點食物,但我身上沒有任何吃的東西啊!幸好有人仗義相助,拿出零食丟給猴子,很神奇的,猴子一看到食物,馬上扔下我的眼鏡去撿吃的,我也得以撿回我的近視眼鏡。眾人紛紛告誡我趕快把眼鏡收起來,別再戴在臉上,以免再度遭搶,我自然從善如流。

 

後來當我參觀完寺廟下山途中,看見一位戴著眼鏡的印度人,在接近寺廟大門時,小心翼翼的把眼鏡收到上衣口袋裡。

 

不得不佩服猴子的智慧,但這種手段真的太賤了!

 

 



jakhu temple.jpg


nepalmaya 2011-09-08 10:41:46

哈!我也有同樣地遭遇在此地
很讚的圖文

版主回應
看來這些猴子已經得逞無數次了... 2011-09-09 1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