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7:30:14hahais

尼泊爾【10/28奇怪的EMAIL】

20061028

TONY一早就離開了, ANDY和CHERRY送他到車站,我沒去,因為我的旅館比較遠。

本來打算要早起的,可是昨天划船太累,根本爬不起來,結果9點半才去找ANDY和CHERRY,我們去一家湖邊的餐廳(這裡湖邊餐廳非常多),點了頗為昂貴的早餐,但是因為景色優美,所以就無所謂了。

我點的是印度式早餐,有LASSI(很像優酪乳,但是比優酪乳好喝)、蔬菜咖哩、印度薄餅、和MASALA TEA(香料奶茶,我幾乎每天喝),一邊吃一邊望著湖景發呆。

在波卡拉已經待了兩個多禮拜,山也爬了,船也划了,機車、腳踏車也都騎過了,逛來逛去就是那條街,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大概到時候該往下一個地方移動了,但是整個人又有點沒勁,可能因為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熟悉了那個地方以後,就不想再變動,不想重新適應變化無窮的流浪生活。

暫且陪ANDY、CHERRY一起去旅行社問去奇旺的行程,我是從奇旺過來的,但他們還沒去過,計畫過幾天要轉往奇旺去騎大象,然後回加德滿都,之後再回家。我沒打算再去一次奇旺,雖然再去一次也無不可。

上次只待兩天一夜,而且只有騎大象,別的活動都沒有,我對奇旺的印象還不錯,那裡很安靜,不像波卡拉和加都那樣人來人往。但是我決定一個人在波卡拉多住幾天,一方面是為了個人的私事,一方面是覺得和同一批人朝夕相處太久有壓力,有時候各自行動比較輕鬆。

下午他們回房睡覺,因為早上去送TONY太早起,所以要補眠。我去網咖上網找資料、收EMAIL、寫信。收到一封奇怪的信,去ABC回程的最後一晚,我們住溫泉附近的賓館,那時有一個別隊的嚮導跟我聊天,還特地要了我的EMAIL,那時我想給個EMAIL沒有關係,反正他只能寫信,又不能幹麻,所以就和他交換EMAIL,沒想到他真寄信給我,問我何時到加都,他要帶我去玩。

在山上遇見的時候,他看起來很正常,年紀大約四十幾歲,講話時也都很正經,也沒有動手動腳,但是這封信的用字遣辭卻讓我覺得很好笑,他一直強調,他會讓我看到尼泊爾最美麗的地方,我們會有非常美好的回憶,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會擁有動人的友誼???

這…不是擺明了想從我身上撈到好處嗎?每個意圖不軌的尼泊爾人都會說類似的話,什麼想跟你做朋友啊~~帶你去好玩的地方啊~~奇怪了,我跟你非親非故,話都沒說上幾句,就要跟你共同創造美好回憶?更何況對方又不是什麼帥哥猛男,誰會想跟一個又矮又胖、其貌不揚、皮膚像橘子皮的中年歐吉桑擁有動人友誼?

於是我回信給他,說我行程未定,等我到加都再寫信給他。其實應該不要理他才對,但是我不想讓他以為台灣人都是沒禮貌沒誠意的人,所以才認真地敷衍幾句,沒想到他看我會回信,竟然窮追不捨,頻頻寫信問我什麼時候見面,一直到我回國以後還寫信給我,說我沒去找他他好失望,因為我錯失良機,放棄了與他建立動人友誼的大好機會…還真是可惜啊!但是我已經不想理他,所以就不再回信,希望他早點死心吧!

晚上跟大家去吃牛排,喝雞尾酒,喝了酒就想睡覺,於是早早回旅館休息。對面的房間原本是空房,今天有兩個尼泊爾人坐在裡面大聲聊天,門也沒關,我在自己房裡可以清楚地聽到他們的聲音,吵得我無法入睡,於是我氣沖沖地去請他們安靜,因為我在睡覺。那兩個人一臉驚訝地把房門關上,但可能牆壁隔音不好,加上對門距離太近,聲音還是清楚地傳到我的耳裡,真煩死人了。

當初我選這家旅館就是以為它在小巷子裡應該會很安靜,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除了常常聽到老闆一家人或別的房客聊天的聲音以外,連附近鄰居講話的聲音都一清二楚,再加上鄰居的狗動不動就叫個不停,實在難以稱得上安靜。而且老闆每次看到我都要問我好不好、今天要去哪裡、玩得開心嗎、接下來有什麼計畫等等,實在令人厭煩,我根本不想跟他聊天。這裡已經住了五天,也該是搬家的時候了。




圓恩 2008-02-29 20:05:35

尼泊爾人都蠻熱情的
難道他們很想當台灣新郎?
就像台灣女生很多會特別想嫁外國人那樣嗎?

版主回應
是的
三不五時就有尼泊爾人說要跟我回台灣
因為他們認為這是擺脫貧窮的大好機會
2008-03-01 19: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