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17:04:37hahais

尼泊爾【10/27划船】

20061027

昨晚幾乎沒睡,因為整個人很不舒服,可能感冒了。清晨5點到HOTEL ANGEL去找其他人,今天約好要划船看日出。街道上仍然一片黑暗,這兒沒有路燈,我自己帶著頭燈,走過去大約二、三十分鐘。

昨晚TONY已經找好要租的船,跟船主人約今天早上拿船,我們走到約定的地方,TONY看到一個老人,卻不記得是不是那個船主,過去問他,果然是那個人,於是我們上船出發,他只給我們2支獎,有一支還是斷一半的,很難划。

先划到湖中央找個好位置等日出,大家都不太會划船,只有TONY划得挺不錯,頗有船夫的架式。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又剛好生理期,而且還沒吃早餐,覺得很無力,就不太想划。


這時湖面還是一片黑暗,太陽還沒出來,等了一會兒才看到安娜普那山區上透出一點光明,黑色的山脈和暈紅的雲彩倒映在漆黑平靜的湖面上,顯得神秘而浪漫,然後太陽緩緩升起,很快地天就亮了。

我們划到對岸林邊的餐廳享用早餐,這裡的價錢有點貴,但是肚子很餓,就無所謂了。這邊的山上有個和平佛塔,餐廳後面有小徑上去,我們吃飽休息之後,就循著小徑往上走,走到一半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FEWA LAKE和波卡拉,此時陽光明媚,水色湛藍,還看得到安娜普那山區的積雪,真是美極了!

到了山頂,先看到一片草地和花園,中間是個白色的佛塔,已經有不少人在上面,可能剛剛在這裡看日出。我們繞著佛塔走一圈,眺望波卡拉,然後再慢慢下山。

回到湖邊把船划去旁邊另一家餐廳,因為這家餐廳看起來生意比較好,很多洋人穿著泳衣在這裡游泳曬太陽,不過我覺得垃圾也比較多,我們便在此午餐。因為生意好,上菜的動作自然更加慢了,不過沒關係,我們有得是時間,而且我也想休息久一點。

船是租一整天的,可以划到天黑,但是白天陽光太強烈,不適合划船,而且一直划也很累,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岸上從事陸上活動,傍晚再來划一下欣賞晚霞。於是我們慢慢划回去碼頭,這時候天氣很熱,正適合游泳,可惜我不能游,ANDY和CHERRY也不想游,只有TONY興致很高,我們把船划到離碼頭有一段距離的時候,TONY就跳下水游過去了,真羨慕。

TONY昨天跟旅館老闆訂機票,本來老闆說一定OK,沒想到現在跟他確認,他一下說還沒訂好,一下又說有訂到,說辭反反覆覆,真是一個不誠懇的人。昨天他們三個人擠一個房間,因為沒有別的空房,已經交代老闆要幫他們留好一點的房間,現在剛好順便換房,不過仍然不是CHERRY一直很想要的四樓房間,因為四樓景觀好,比較搶手,大概老闆不想給。

搬好行李,我們在附近又找了家餐廳坐下來喝茶吃東西,在這裡能做的事情不多,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坐在餐廳裡發呆,真是幸福。

太陽下山前我們又去划船,不過沒看到日落,因為西邊被山擋住,整個湖都繞過了,也划累了,就把船還了,去逛街。

TONY明天要先離開去加都,後天搭機回國,所以要先採買他要帶回去的禮物。在一家印度人開的店裡買了兩套絲質睡衣,給TONY父母的,本來一件開價3000盧比,我們討論後還價1500,本來以為還要討價還價一番,沒想到奸滑的老闆沒講兩句就答應,看來是殺得太少了,早知道多殺一點。

然後我們又跑去一家豪華餐廳吃晚餐,本來我不覺得餓,但是上菜以後因為TONY和CHERRY跑出去不知道在幹麻,好久才回來,等著等著又覺得餓了,還吃了不少。這一頓TONY請客,因為他要先離開我們了。沒想到因為爬了個山就跟大家成為好朋友,現在有人要先走,覺得好可惜。

晚餐結束後他們回HOTEL ANGEL,我也回我的旅館。每天跟他們分手之後,走回去旅館的路上,我都會經過一家超市,那個老闆都會坐在店門口,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聊天,因為我去買過東西。其實我不太想跟他聊天,因為很無聊,但是基於禮貌,總要敷衍幾句。

今天他又來搭訕,又跟我提到他那當校長的哥哥,以及其他家人在國外的事業等等,我一點興趣也沒有,誰知道真的假的,而且今天划船很累,想要快點回去睡覺,可是他一直要我去看看他哥哥的學校,就在他的超市後面,我勉強去看了一下,他竟然把手搭到我肩上!唉~~又來了!我立刻把肩膀挪開,然後告辭走掉,並且打算下次不要再理他了。

一個單身女子在尼泊爾,無論年紀、身材、外貌如何,一定有數不清的蒼蠅來跟妳搭訕示好,可別以為自己真的如此受歡迎,他們都是有目的的。不過並不是每個來搭訕的都是壞人,基本上尼泊爾人都很熱心,你在街上迷路時,幾乎所有的路人都會靠過來幫你出主意,你要是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很多人會自動來跟你聊天。

不過有時候太過熱情也是麻煩,明明我就想一個人發呆,就有人以為我很孤單寂寞,自以為好意來陪我聊天,害我還要陪笑,都不能放鬆,真是煩人。
圓恩 2008-02-29 20:09:08

我對尼泊爾已經有點忘記了
偶爾想起的片段
應該就稱得上經典吧!

而且太懶了,一直拖著沒寫,就越來越不想寫了。

版主回應
哈哈
忘記是好的
因為不重要所以忘了沒關係
這叫去蕪存菁
2008-03-01 19: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