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00:41:39hahais

在婆羅洲的雨林裡1

為什麼突然想去什麼婆羅洲呢?那裡有什麼嗎?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到台灣以外的地方,真的,一直都只想在台灣爬山、旅行,瘋狂地迷戀台灣的山林,一心一意想要深刻地認識這塊土地,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力氣去考慮台灣以外的世界。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還是非常喜歡台灣的一切,中級山、原住民、古道、台東的海、縱谷……只要有時間我都想待在台灣爬山,我沒去過的山區實在太多了!一輩子都爬不完的啊!爬山這麼久以來我從來沒有厭煩過,也為了爬山放棄一切了,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去爬山,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只是因為沒有伴而已。

對我表明想跟我爬山的人其實不少,但是那都不是我想要的伴,「你大概還搞不清楚狀況吧!我所謂的爬山,並不是到什麼玉山、雪山之類的那種輕鬆三日遊,我想去的地方是真正的深山,是你一輩子都沒有能力到達的地方,不是那種路開得好好的讓你散步上去攻頂的大眾化路線啊!」其實是想這麼說的,但是這種話我實在無法說出口,沒有人喜歡殘酷的事實。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是有一群伴的,但隨著時間過去,這些人的世界各自以不同的速度漸漸地跟我的世界一點一點的錯開了,到最後完全沒有交集。找人變成一件投資報酬率極低的工作,為了爬山我都會勉強自己盡量積極地去找人,其實很不想那麼麻煩的。

要不要爬山?
去哪?
#$%&。
沒別的選擇?
或是&*@~。
還有嗎?
不然你自己說要去哪?
不知道。只是問問。
到底要不要去?
何時?
*月*日出發,*日回來。
喔。再看看。
何時能決定?
要去會在出發前通知你。

或者是:
出發前三週,「好啊!我想去,但是時間要改一下。」延期三天,打亂我所有的計畫,但是為了可以成行,沒關係。
出發前兩週,「時間可以再改一下嗎?我真的很想去。」好,再改。
出發前一週,「沒問題,假都請好了。」各項準備都已完成,行前會也開完了。
出發前一天,「我不能去了!祝你們順利!」結果沒有人能去。

這樣的事情重複很多次以後,即使再怎麼想爬山,也提不起勁了,只是讓自己更失望而已,實在是太累了。

那麼為什麼是婆羅洲呢?沒有為什麼,只是湊巧而已,因為有個團可以跟,所以就跟了。不是婆羅洲也無所謂。如果硬要說個理由的話,雨林大概是唯一吸引我的東西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