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5:16:00silly bear bear 雄熊

髮型師

今天我又往理髮去~~
但不知怎的~~
我雖然知道哪一個髮型師理髮比較專業及好~~
但我總不會亦捨不得以較高昂的價錢去指定一位髮型師去替我理髮~~
可能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吧~~
她總叫我不要浪費這「無謂錢」~~
只因每一個理我的髮也是差不多的~~
但最近我發現我遇到了一個把我的髮理得很好我很滿意的人~~
而且巧合地我每一次往理髮也是他給我服務的~~
其實我知道我的髮型是很難處理好的~~
我深知道我頭顱我後部是比較扁平的~`
只因我小時候貪睡~~
因此左右兩角亦會突出來~~
從前我每一次理髮後也會有點不快....
因為不同我心意....
而自小我也是跟隨爸爸一起往一些上海理髮店理髮的~`
但自上了中學~~
我便自行往一些新潮的理髮店去~~
但我每一次得出的效果也是不合意的!
可以說我自己來理髮會更好!
而且我一直也不明白為何那些髮型師會問我希望怎樣剪~~
但得出來的效果卻不是我想要的......
甚至完全相反......
有些甚至會在聽取我的意願後「逐點反駁」!
好像我一定要跟從他們指示似的......
那麼你為什麼要問我呢?!
直至最近.....
我每次理髮時,當那隨選的髮型師問我:「你想點剪啊?」的時候.....
我便會這樣回答......「是但啦......」
他們大多會報以驚奇的表情,然後向我解釋他們會怎樣理我的髮......
但每一次我的心都是想著....「隨便吧,只要你喜歡就好了,我的頭在你的手上,你『想點就點』啦......」
可能亦因為這個原因,存沒有要求的情況下,我每次都會很滿意地走出店門口~
但我現在說的那位髮型稍,他給我的感覺和印象很不一樣~~
聽店員的稱呼,他名叫「亞倫」~~
看來他是這店的「老闆」~~
我還記得第一次給他理髮時,他又詢問我:「你想點剪啊?」~~
當我說:「是但啦」的時候~~
他報以一個微笑~~接著便一言不發替我開始理髮~~
不久後,他好奇的問我:「你返工o架?而家咁早,今日放假?」~~
我回答說:「唔係啊!我o地學校放假。」~~
他又做出一個很孩子氣的樣子,再說:「你仲返緊學o架?唔似喎!」~~
我再回答說:「係啊!今年中七啦!要考alevel!」
就這樣說著......
不知不覺間理髮完了~~真的很滿意啊我!
他笑對我說:「點啊?鍾唔鍾意呢個『是但』啊?哈哈!」~~
當然滿意啦~~看著他替我理髮時的認真態度,是我少見的~~
而且他的態度使我樂意與他傾談~~
想著想著.....我好像小有與髮型師甚或售貨員談笑~~
只有這個「亞倫」和一個我經常往購置衣服的女售貨員會有對話~~
但直至現在我在那小姐處購物超過一年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她也是很健談的,而且記憶力很好~~
每一次她都一定會知道我的尺寸及口味~~
也很友善,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性格相似我才樂於與他們建立這個關係吧!
我真的認為這類服務性行業的人員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口才~~
能與客人有溝通建立一個良好關係~~
回想一些店舖我也是因為與提供服務的人有了感情才繼續光顧的~~
雖然這次我往理髮不是這「亞倫」替我理髮~~
但也很好很滿意,可能是因為那曷仔的員工吧!
因此我認為好!但我卻沒有與這位髮型師對過話~~
有時候我會想是否我的問題呢?
我的樣子太惡?他們不願與我談話?
我總認為髮型師等與我們有親密接觸的人應該有更親密的了解~~
但....可能我還未熟習吧!
我真的要好好學習了!下次我也要找「亞倫」給我理髮~~
因為我認為現在除了他沒有人比他理得好了~~
但我也看到他很受歡迎很多人找他啊!
剛剛便有一位太太與他一邊說著一邊理髮~~
看來要做一個成功的人士,最要緊的是與一交心及有良好的溝通技巧了~~
而且他們的成功亦表示了香港有很多人沒有傾訴對象~~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