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8:08:34Jin

30

讀余秋雨的《借我一生》,很喜歡這本書,很喜歡余秋雨。
不喜歡用老套與特殊華麗詞彙的作家,余秋雨不是。有新意卻樸實,很有繁華落盡見真淳的感覺。這句,是讀書時老師講陶淵明的。

喜歡書中一段,當初半夜三點讀這本時,有筆記起來:

〈第四卷〉第一章、那麼走吧

屈原說:「悲時俗之迫厄兮,願輕舉而遠遊。」
路上很累,但與以前熟悉的門庭相比,那是一個比較真實的世界,一個比較正常的世界。
天下凡是虛假的一切,都不敢風餐露宿。

此段的真實,剛好跟我今天早上讀完的王蘭芬的《寂寞殺死一頭恐龍》其中一段相呼應:

回到座位喜兒已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用腳踢了我的桌子一下,
「幹嘛跟她們講這些,她們不會了解的啦,只會把自己搞得像個神經病。」
「我知道啊,可是突然有一種衝動,想要當一個誠實的人,就算一點用都沒有也要說實話,讓這個世界哪怕只更乾淨一絲絲也好。」我摸摸肚子,「可能是我女兒給我的啟示吧。」

--

不管別人怎們說,只要為自己感到驕傲就好。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為自己感到驕傲喔!
像凱琪說的:「現在跑到九月囉,快點,十月,十一月囉,要保持驕傲喔!」

上一篇:2013/1/29 (二)

下一篇:1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