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14:53:45阿波羅關東煮

生命的四季 Jim Rhon

昨天台北盛世大飯店外一群人在問,你有沒有多的票!你有沒有多的票!

大家不斷的問,為的就是想要進去聽Jim Rohn的課

在這位充滿智慧的哲學大師即將來台(11/9)之際
這位深受全世界人尊敬而敬愛的長者(76歲)

飛躍半個地球

從美國到澳洲

從澳洲撘乘午夜的飛機凌晨到達台灣 長達17個小時

晚上為全台灣賀寶芙的夥伴演講

第二天再披星戴月去印尼

之後Jim Rohn大約說了10個以上的國家 是他即將去的行程

請大家珍惜這位世界級的哲學大師

賀寶芙之寶

讓我們一同成長

讓馬克的夢想實現

讓世界更健康

得來不易的票,公司還額外開放500個視訊名額,一樣一票難求。

這是去年4月去美國參加賀寶芙25週年慶時在機場遇到Jim Rohn時跟他合照的
 
生命的四季   by Jim Rohn
 
有兩句話希望你思量一下,
第一句是:「生命和做生意就像季節一樣」
第二句是:「你不能改變季節,但你能改變自己」
以這兩句話作為引言,我們來看看生命的季節,以及你能如何好好地掌握他們?
 
冬天:成長茁壯的季節
 
首先,最重要的是學習度過冬季。
冬季有很多種,當財務出現了問題時,有經濟的冬季,當我們的健康出了狀況,有體能的冬季;當我們傷心時,有情緒上的冬季。冬季、失望、寂寞……等即是憂鬱的表徵。
 
重要的問題是我們如何面對冬季,有人把月曆中一月份的部分撕去,假裝他不存在,但這是幼稚的做法,問題並沒有解決。
 
我要告訴你成熟的人怎麼做:他們休養生息,成長茁壯,他們變得更聰明,而且更好。
 
這個主意不錯:利用冬季來發展自我。
 
在我瞭解這個道理之前,我常常把冬季用來期待春天,因為我不瞭解這個道理。
 
在我經歷了一次我的低潮期時,我的老師蕭福先生說:
「別期待情況變好,而要期望你自己變好!
別期待問題變少,而要期望你變得更有技巧;
別期待挑戰變輕鬆,要期望你更有智慧去面對」
 
從此,我不敢說我開始渴望冬季的來臨,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冬季成為我為春天儲備能力的季節,而春天總是在冬季之後到來!
 
春天:發揮優勢的季節

學習發揮春季的優勢。春天來的正是時候,就緊接在冬季之後。機會跟隨著困頓,低潮之後就會有轉機,這是上帝設計好的,他真是天才!

春天是發揮優勢的時候。

發揮優勢!

別讓芬芳的天氣迷惑了,如果你想在秋天有所收成,現在正是播種的時候,事實上,我們總得有比別人強的地方,不管是在學會春天善於播種,或是學會等著到秋天向人乞討。

所以,春天應該是要忙碌的季節,我們每個人擁有的春天有限,就像曾經走在樂壇前端的披頭四來說,藍儂的春天尤其短促。

夏天:耕耘的季節

學習在整個夏季保護你的作物,為它們施肥。

一但你栽苗之後,昆蟲跟雜草必定會侵害你的,除非你加以制止,否則它們必會得逞。成功的因素之一就是學會保護你苦心經營的東西,這是夏季最重要的一課。

你會從夏季中學到兩個道理:

第一,所有的好東西都會遭到攻擊。
別追問我原因,我不知道,但這是事實。每個花園都會有蟲侵入,不瞭解這一點的人都太過天真。

第二,所有的價值都需要加以維護。
所有的價值,包括社會的、政治的、商業的,都需要加以維護。
每一個花園需要整個夏天加以照料,所以,你必須維護你所看重的事物,否則到了秋季你將會一年所有。

秋天:負責的季節

秋天是我們為春天跟夏天的努力來收成的季節。
「成熟」可以解釋為我們承擔責任的能力,這裡的責任指得是收成所栽種的作物,不管是豐收,還是欠收。

承擔完全責任是人性的最高表現之一,也是最難的一種。當你能承擔時,就從孩子長成大人了。

學習歡迎秋季而不感到歉意或抱怨:
收成好時不必感到歉意;收成不好時也不怨天尤人,這雖然不容易做到,卻是成熟的表現。


後記:
這篇文章是從Jim Rohn的書『快樂致富的七大策略』中所節錄的一段 。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的問題,順境、逆境,就是人生的春夏秋冬,要怎麼做,才能在人生路上持續前進?而且能夠找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方法?真的多讀好書,可以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與朋友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