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0:04:50我只能說我很無聊=_=

推薦──日出處天子。

  
  
  昨天在租書店發現這套漫畫,作者是山岸涼子。
  漫畫中詳盡的考證六世紀末~七世紀初,大約是魏晉南北朝~隋朝的日本,皇宮中的生活情勢、建築衣服。
  而日出處天子裡面的主角,就是在日本歷史上極為有名的聖德太子,而在當時他也被世人譽為天才,其手腕及聰穎令人佩服。
  在歷史上相當有名的聖德太子曾經寫信給隋煬帝,而內容依隨書倭國傳記載:「日出處天子著書曰、日沒處天子無恙之云……」
  就是這封信,令得隋煬帝暴跳如雷,相當生氣。
  不過後話就另外再提,(又不是歷史課啊=_=)漫畫中敘述,皇宮中的鉤心鬥角、爭權奪利(不過裡面的盛德太子好像沒有失利過啊),除此之外,書中在在敘述主角聖德太子自十歲起就令人不容忽視的能力,和其本身自小便承受許久的內心孤寂。
  還有最重要的(這部分當然是作者自行虛構的),聖德太子擁有的特殊能力,以及他對另外一位主角──蘇我毛人自十歲起相遇後,長達十年的特殊情感(對啦,這本書是BL……我還是看到第3集之後才發現的=_=),為了蘇我毛人,他不則手段,甚至要殺了毛人心儀已久的女子,而結局如何……就自己去看吧=_=(真是不負責任的傢伙="=)
  總之是相當不錯的一套漫畫,全十集完,可是年代久遠,比較難找得到,順帶一提,這王子在漫畫中相當陰柔,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噁心。(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本身也不喜歡太過娘的男主角啊)
  漫畫筆觸相當細膩,也鮮少使用網點,一開始看會不習慣,我阿姐看了第一集時就大叫:這是恐怖漫畫喔?(嗯……這個是因為裡面的陰影不用網點,而是以線條帶過:D而且其實聖德太子一開始出場的時候……我以為劇情是他是壞人的角色,和一開始就出場的蘇我毛人來個善惡大對抗……劇情方向完全猜錯說=_=)
  而作者的畫法看習慣了倒也覺得別有一番韻味喔:)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