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5:18:47獨臂蝦

接受自己也有被稱讚的能力

圍營火的那天,我說了一個特技員的隱喻,
一個關於過去我待人的隱喻...
中間休息的時候,湘雅走過來跟我說,
喜歡我說的隱喻,每次都能說的很貼切,
湘雅提到了在隱喻進階的時候,我曾說過炒菜鍋的隱喻
這兩個隱喻她都很喜歡,
聽到的時候,我有點害羞且不敢相信自己有被人稱讚的能力〈雖然她曾不只一次的提起〉

這是從小就學會的謙虛,即使心理萬般高興有人看見自己的好,
也無法大方的接受他人的稱讚,
於是在長大之後,已經習慣不好意思接受他人的讚美,
所以每次,聽見別人的讚美,就在後面接上〝沒有啦〞〝其實是因為〞...

結束時新妤跟我說,她也喜歡我的隱喻,
我的隱喻也總能貼近我的故事而觸動她,
一天內,同時有兩個人說我的隱喻,
這一次,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多作解釋,就接受
所以,我高興的說,謝謝...
心理是真的感謝,感謝他們的看見,感謝他們說出來
從今天開始,除了聽見自己的聲音作自己以外,
我還要再學一項,叫做接受自己也有被稱讚的能力
相信自己也有著屬於自己的厲害.有被欣賞的地方...

今天有時間好好再看一次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故事,
看到有些故事還是會讓自己澎湃、感動,
於是相信自己果然値得別人喜歡、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