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1:45:03指月

不婚

母親藉機問我了:「妳有打算結婚嗎?」

搖搖頭,算是回答。

她不是個會一直操心我結不結婚的母親,
但知道我的回答時,
她的語氣還是多少摻雜著失望和死心。

「那就要幫自己準備養老金。」母親說。

然後,又像是不太接受似的,
說年輕一輩不結婚的原因其實就是大家太不相讓了。
我想反駁,我想說原因沒有這單純;
但母親說的話不無道理,
為了社會化,我讓自己看起來隨和好相處,
但內在真正對他人開放的區域最多可能不過10%,
不相讓……是這樣沒錯。

並沒有對母親提起的是,
我極度討厭自己在愛情裡的樣子,
以前是,現在仍然是,
那麼,不如不要了,
反正並沒有把它當成是人生必備品。

上一篇:我們在天上的父啊

下一篇: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