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2:59:58指月

我們在天上的父啊

這兩天代禱的次數變多了,
走在路上偶然想起,就會在心裡為日本代禱。

其實,輻射塵會不會擴散到台灣什麼的東西我是不太擔心,
嗯…只要有濃度、風向、風速、擴散係數什麼的,
都是可以算出來的(流體力學都有教);
話說要真的遇上了,我們又能逃到哪裡去呢?

「真正的災難是在災難之後才開始的」,
當年921時一位身處災區的朋友這樣說。
是沒錯啊,人心何等脆弱,何等小信,
沒有個什麼信念去依靠的話,很容易就四分五裂了。
當然,有些領袖人物說天災是上天給我們的警示,
(蛾摩拉啊,所多瑪啊!)
但就我來說,與其去想「人類自取滅亡」這種話,
還不如去想「在這樣的災禍中,上帝究竟想成全什麼?」
也許,想傳達的是我們的脆弱、我們所擁有的滿溢的愛、
我們有力量去為其他人做一些事,就算只是禱告……

越是困頓,才越是體會到自己並非不足,而是富裕,
我為自己感到慶幸,慶幸我還不必面對生死一瞬、
慶幸我在日本的朋友老師都平安,
也為自己感到哀傷,原來我的力量這麼小、原來我有很多事做不到。

我們在天上的父啊,
我最慶幸的,就是父在我身邊。

上一篇:所謂緣分

下一篇: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