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19:16:35Hagar

晚冬的東卯山

東卯山,谷關七雄排行老六,看起來應該是不難的行程,就這樣的背起了行囊來去一探就竟.

登山口雖然小小的(只能停三台車),可是登山口旁的山櫻花園卻大大的強足了風頭,讓有背相機的人個個猛拍,好像忘了要爬山才是重點這一回事.
看著登山口旁的簡易地圖,就著麼彎彎蜒蜒的路徑,走到右上角就是了,我對著自己說.
步道上的特色就是會經過幾個台電的輸電大鐵塔,站在底下往上拍,真的有很巨大的感覺啊!
這次刻意的想用黑與白的簡單色調來呈現山的感覺,拿著友人借我的Canon 50mm,f1.8II,還真的被我給拍出了從近景中景與遠景的黑白灰相間的山景,很是滿意啊!
不知不覺,終於來到山頂,可是山頂是山頂,卻怎麼也找不到任何告示著這裡是東卯山的標示,在一陣尋覓之後,只讓我找到了這個來此一日遊留下不良習慣的標示,就當作是一個證明吧!就跟任性的情侶非得要在對方身上留下印記一樣似的,我找到了來過的證明.
山頂上除了三個巨大的軍式雷達用反射板之外,最吸引我的就屬圍繞在平台四周圍的繩索了,也不知為什麼,這些一條接著一條的繩索就像是繫住了我的心,讓我猛按快門...
肚子餓了,煮一鍋熱食來填飽那可憐的肚皮吧! 其實我最愛的卻是飯後的那一杯濃濃的咖啡~~
邊喝咖啡邊看著友人帶來的L鏡,也試拍了兩張,哇~~真的是L鏡啊!!拍起來就是不一樣,那我該來留下一張特寫,雖然我拿的是人像鏡,可是拍起來也有他的美感~~
吃飽囉,該下山囉!看著其他山友倆倆結伴而行的背影,有一種很溫馨的,很窩心的美.於是乎我記錄了這樣的美~
有人總會問我說,爬山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我想說:爬山,一點也不好玩.
英國人~! 2009-06-11 23:16:38

阿仔您好<如果你說的是東卯山,那一次去我也沒見到雲海說,不過你說的鳶嘴與稍來也都有看到,沒想到中級山的視野也這麼好說...
如果說說的是bolg底圖的雲海,那是在奇萊南峰拍的喔,時間是五月份~

阿仔 2009-06-10 22:37:11

你好,雲海拍得真是漂亮極了,我們8月去的時候12點登頂,天氣晴朗、展望很好、鳶嘴捎來八仙都歷歷在目,卻沒有雲海如此壯觀,不知如此美景的拍照日期時間,可否告知?感謝你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