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00:11:33Hae

飄落    Final




飄落
Chapter.3



力量微弱的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我沒有你那特殊的治癒能力,就像你當初為我撫平創傷。
我沒有會說漂亮話的巧嘴,就像那些不實際卻動聽的話語。
我只有一顆,願意為你付出一切的心,赤裸而真誠的心。
我的出現,就只是為了你的存在,不是嗎?
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或是說,你需要的是什麼?
我連這都弄不清楚...
我只能看著你的笑靨一天天的模糊嗎?
吶,告訴我啊。
我到底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他的病,基本上我們是不建議繼續拖下去了...跟他血液符合的,實在不多阿..」
「我們希望他可以早日做好動手術的準備,雖然目前還沒有可移植的心臟。」
「那..我可以..」
「對不起,赤西先生。我們不能接受活人的心臟移植的。」不等赤西說完,醫師也猜到了。
「不過這份資料你可以看看。」從抽屜裡拿出一份文件。
赤西從醫師手中接過資料,細細讀了起來。
「筆。」讀完之後,向醫師要了枝筆,在右下角簽上自己的名字。
「你願意當自己發生意外時,優先將心臟捐獻給橘慶太?」醫師看著資料上的簽名,例行的再確認一次。
「是的。」
「那麼,今天就到此結束吧。真是謝謝您了。」
「哪裡哪裡,以後還得多多麻煩您呢。」站起身來,回應醫師的鞠躬,赤西走出了診療室。




「很少見嗎..最快的就是我阿..」
「我沒辦法為慶太做些什麼嗎..?」
赤西一邊走,一邊思考著。
卻沒注意到向自己駛來的車輛。
『磅』的一聲,只見赤西倒在血泊中。
肇事的司機急忙叫來了救護車,圍觀的群眾也越來越多。




手術室上方的紅燈轉換成了綠燈,主治醫師一邊拿下手套,一邊走出手術室。
「醫師!赤西,赤西他..」見到手術結束,門外等後已久的慶太急忙上前詢問手術結果。
「對不起...我們盡力了。由於腦部大量出血,所以..」
「不是吧..你一定是弄錯了對吧?一定是的..」
「事實就是如此,你要見他最後一面嗎?」醫師側過身,讓慶太進入門中。
「仁!你醒醒呀,仁!你一定是跟我開玩笑的,對吧?別玩了!快起來呀!」
「橘先生,我們必須請你冷靜點。」一旁的醫護人員上前抓住慶太的手臂。
「放開我!放開!仁一定是跟我鬧著玩的!他最愛逗我了啊!!」
突然,掙扎著的慶太身子一軟,倒了下去。




「橘先生,這份資料請你看看。」醒來時,自己已經躺在病床上了。
「這是...」有所疑慮的看向醫師。
「沒錯,這是赤西先生的簽名。」
「...」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這段不知該說些什麼的時間,好難熬...
「橘先生,你願意接受手術嗎?」
「我..我願意。」
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感受到赤西給自己的勇氣,慶太的淚悄悄滑落眼角。
決定,成全你的犧牲奉獻。
希望,至少你是懷抱著成就感,帶著微笑睡去。




「橘,這幾天可以辦出院手續囉~」護士臨走前向慶太說了這麼一句。
「知道了~你說過好幾次了!」
「你這孩子..真是的!出了院要好好照顧自己阿,還真捨不得你呢..」走回來摟了慶太一下。
「麻美阿姨..我還是會回來複診阿~我會常回來看你的~」
對著這些日子以來照顧自己的阿姨,慶太笑了。笑的開懷,笑的燦爛。
「嗯..要多多回來阿..那我先去忙了..」轉身,偷偷用袖子擦了擦眼角。
看著阿姨的背影,慶太愣了愣。
「慶太哥哥!」直到感覺有人拉了拉自己的衣角。
「里奈,今天怎麼來了?」
「今天..」
「里沙要開刀?」慶太似乎有點印象。
「對..阿,里沙來了..」
從病房門口走進來一個跟里奈長像神似的小女孩,是里奈的雙胞胎姊姊。
「慶太哥哥..」兩個小女孩似乎有點欲言又止。
「嗯?怎麼了?」
「我們聽說你要出院了..所以..」
「這個給你!」
小小的手,捧著一張大大的卡片。
拿著一瓶手工折的星星。
卡片上畫著三個小小的人形。
歪斜的字跡寫著"里沙、里奈和慶太哥哥"..
瓶裡的星星,雖不完美,但看的出費了許多心思。
「你們..」慶太抱住里沙和里奈,不讓他們看見自己的眼淚。
「慶太哥哥不要哭喔...慶太哥哥要幸福喔!」
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讓眼淚不停的流,不斷的掉。
「里沙會想你的。」
「里奈也會!」
「我..慶太哥哥也會想你們唷!」
拿出了兩片塑膠製成的精美葉子,一片給了里沙,一片給了里奈。
「阿,我最喜歡慶太哥哥說的那個故事!」
「里沙今天的手術要加油喔~不可以害怕喔!」慶太笑了笑,摸摸里沙的頭。
「嗯!里沙會加油的!」受到慶太的鼓勵,小女孩原本害怕的情緒一掃而空。
「里沙~里沙~你在哪裡?要準備了喔~」門外傳來呼喚里沙的聲音。
「好了,里沙快去吧,你媽媽在找你了。」
「那..慶太哥哥再見!」
「再見~里沙和里奈~」
看著兩人走出房門,慶太臉上自然的笑意加深。






背對著醫院,慶太提著行李。
瞇起眼睛望向燦爛的陽光。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
那片葉子沒有掉,沒有臣服在風雪之下。
那片葉子象徵著什麼?
你還記得嗎?
象徵著力量、支柱。
吶,仁..
你所幻化成的那股暖流,在我的心上,深深的,刻畫下那片綠葉。
支持著我,給我力量的綠葉。
在我心中,葉子永遠不會掉。
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會在。
在最重要的那個位置上。








飄落     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