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20:03:28Hae

My Angel;My Baby(十)

「啊、頭…頭好痛……」從沙發上坐起來,姜仁覺得自己的頭快要炸開了,明明昨天沒有喝很多的,頭怎麼會那麼痛……

想到這,昨天喝了酒之後,是怎麼回家的呀……怎麼也想不起來,最近失眠就算了,昨天喝了酒好不容易可以睡一覺,結果早上起來頭又那麼痛,真的很不舒服。

「等等、」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姜仁腳才一踏在地上,就覺得很不對勁。

走到自己的房間,姜仁看到一個人睡在自己的床上。


「你、你是誰啊?」見到床上的人沒有動靜,姜仁按著自己的頭,便慢慢地靠近床邊,然後拉起被子,看到的是……穿著高中生制服的少年。

啊、原來是這樣。

突然想到昨天那個畫面,他喝了酒還跑去阻止的糾紛……然後,是那個少年帶他回家的啊,原來是這樣。


「嗯、大叔你……你醒啦?」揉著眼睛,少年醒了過來,坐在床上看著姜仁。

「又、又是你?」昨天喝醉沒有看清楚,原來這個高中生是、是之前那個小鬼?

李東海。
對,他可沒有忘記,這傢伙的名字!


「大叔,你還記得我喔?那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少年笑著,然後等待著姜仁的答案。

「我記得,你叫做李東海嘛,還有你答應不再叫我大叔的!」姜仁好像很得意,名字的話只要聽過一次就不會忘,更何況他就連國小同學的名字都還記得很清楚呢。


「不錯嘛,既然你記得,那我也該問問你叫什麼名字囉?」東海又露出小虎牙,笑得很燦爛。

「我叫姜仁。」

「姜仁?好怪的名字呀。」

「會嗎?不然告訴你,我之前的名字好了,叫金英云。」的確,他也不太喜歡姜仁這個名字,畢竟是母親改嫁他才改成現在這個名字,但是除了利特還有以前的朋友外,大家都會叫他姜仁。

雖然他不喜歡就是了。


「那我叫你英云哥好了!」本來想叫在英云後面加上大叔,但是東海作罷,他很怕姜仁又會為此生氣。

「都可以啦。」姜仁拍著床,作勢要東海起來,「那個你可以離開了嗎?我等等還有事情。」沒記錯的話,今天下午一點,利特有個通告。好像是美食節目……


「欸?就這樣對救命恩人喔?」東海股著張臉,不願意起來。

「救、救命恩人?你再說什麼啊?我沒有記錯的話,是我救了你吧?別以為我喝醉就什麼都不知道。」姜仁戳戳東海的臉,像是在說教似的。

「這個、那件事情是很謝謝你啦!但是如果你沒有我的話,你就變成倒在路邊的流浪漢囉!」好像一點錯也沒有,東海覺得自己又再度成了勝利者。

看見姜仁沒有說話,東海笑了,「好吧,那我就不客氣囉!」說完,又躺回了床上。

「好吧,不管你了,總之我回來之前你要走,知道嗎?還有,你要幫我把家裡打掃乾淨!」姜仁離開了房間,但是也不知道東海有沒有聽進去就是了。

總之,他要先去接利特才行。看著手錶,現在才9點多,還可以替利特買個早餐過去。


*

站在利特家門口,姜仁發現自己沒有帶鑰匙,只好按門鈴了,希望利特沒有在睡覺才好。


按了兩聲門鈴,還沒有人來開門,姜仁想利特一定還在睡,只好拿出手機,正要撥出去的同時。

門開了。


「大叔是誰啊?」

這小鬼是誰啊?喊我大叔?姜仁這樣想著,覺得很火大。這時候利特出現在後面。

「英云,你來啦?」有點緊張的樣子,利特替姜仁開了門。

「喂,這小鬼是誰啊?」因為一開始被喊大叔,姜仁很不爽…所以說話的口氣也不怎麼好。

「我、我親戚啦,來這裡住幾天。」隨口掰了個謊言,利特覺得姜仁應該會相信自己。

「是喔,真是沒有禮貌。」進門,姜仁坐在沙發上休息,剛剛要不是因為李東海……他現在頭還痛著呢。

這時候奎賢開口了,「我、我要永遠住在這啦,利特哥……對不對?對不對?」

「嗯,是啊!」敷衍了一下奎賢,然後對姜仁說:「今天有工作?」

「對啊!不然我也不會來找你!」瞪了奎賢一眼,姜仁覺得這傢伙完全是在打擾他們。

「哥哥哥……」奎賢真的在吵…

「幾點啊?」利特笑著裝作沒有這回事,繼續跟姜仁說話。

「一點。所以我買了早餐給你。」結果他根本不知道奎賢在,所以他只買了自己跟利特的。


「大叔沒有買我的喔?」嘟著嘴,奎賢好像很無辜。

「死小鬼!我不是大叔!」姜仁氣瘋了,明明就比利特小,卻一直被喊大叔……現在是怎樣?一想到這,火就上來了。

「我也不是死小鬼!我有名字,我叫奎賢!」不甘示弱,奎賢在爭論這方面可不會輸給姜仁。

「你、」被利特制止了,不然奎賢可會被姜仁打哭吧。

「別吵了,哥拿餅乾給你吃。」把餅乾遞給奎賢,然後順便安撫姜仁。

奎賢對姜仁作了個鬼臉,然後吐著舌說:「我不要你的早餐,我有小熊餅乾吃。」一副炫燿的樣子。

「誰希罕啊!臭小鬼!」姜仁也對奎賢作了個鬼臉。


當下,利特又是三條線……到底,眼前的這兩個人是幾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