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1:17:42零‧破碎虛空

【個人童話極短篇】代嫁魔女與眼鏡王子



這篇…唉~(汗+無言)
又是很詭異的東西…………………(orz無限循環)






從前從前,有一個眼鏡王國,顧名思義,那裡的人們下至奴僕人民,上至皇宮貴族,每個人莫不佩帶著一副眼鏡。人人之所以會戴著眼鏡,並不是因為他們勤學苦讀之類的,而是因為他們的人民天生視力不良,所以必須配戴眼鏡之故。

也由於此,長久以來,眼鏡王國裡眼鏡成了身分象徵的一種,犯人有犯人的眼鏡,平民有平民戴的眼鏡,而皇宮貴族自然有他們戴的眼鏡。

而他們的王子是一個非常適合戴眼鏡的人,而且就算不戴眼鏡也是相當好看,氣質沉穩內斂的王子是全國上下少女心中的第一目標,每個女子都希望能與王子有一段奇遇。但王子並非輕浮的人,對於他的另一半,他從來不隨便,但直到了他十七歲時,他的父皇要他成親。因為法律規定,眼鏡王國內男女在二十歲之前得找到終身的伴侶,否則此生便不能成婚,這點誰都不例外。

所以國王相當憂心這個兒子,他向來注重國事都忽略了婚事,比起繼承人,他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走上這條一生孤單的路。所以國王不斷的催促著,但王子只說自己心裡有主意…但一個心急的爸爸看兒子這麼從容,心裡更是慌的不得了。於是他對王子下令,要他到南方森林的一個遺跡裡,去尋找十年前被北方國家殲滅而孤獨一人的公主,國王想將公主安頓於國內…表面上是這樣,其實國王心裡想的是,傳聞那名公主長大之後,出落成了一個大美人,他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對公主一見鍾情而愛上她,然後成婚。

在王子動身前往之前,國王叮嚀他一件事,那就是在南方森林裡住著一個魔女,要王子特別小心,別遇著她了。

至於南方的森林裡的那個魔女,是從幾時住的沒人知道,但因為是傳開來的,所以讓人以為這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事,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也不過是這兩三年的事罷了,而且也沒有人真正看過魔女的樣子,只是有一個傳聞眾說紛紜而已。

實際上魔女也才沒幾歲,甚至比王子來的更要年輕,年紀大約十來歲,最多不會超過十五歲。

而傳言的威力真的很厲害,就連自己獨自一人居住的魔女都知道,但她當初聽到時,只是聳肩笑了一笑,在她而言,這真是無聊至極。


則魔女原本平靜的生活在今天掀起了波瀾壯闊,首先是公主意外的來訪,讓正在與貓咪玩耍的魔女當場愣了一下。

看到公主笑咪咪的表情,魔女琥珀色的大眼寫滿疑問,當然直率的她就坦白的問:「妳來這裡有什麼事嗎?」不排擠也不友善,魔女的態度平平。

而從進門就一直掛著笑臉的公主則是心情不錯的開口回答:「沒有啊,我今天出門買東西回來,想說順道探望妳而已,不行嗎?」說完之後,還對魔女的質問露出一個無辜的笑容。

「可以。」眼前的公主漂亮是漂亮,但怎麼她覺得這個公主的心機比身為魔女的她還要來得重,難道這是錯覺嗎?

「那我就打擾了。」公主又笑了一笑,完全把別人家當自己家,魔女連聲招呼都還沒有,她就自己坐在人家專用的椅子上,吃起別人的餅乾。

「……」請原諒魔女還在整理目前的狀況。


叩叩叩─


讓人意外的,魔女平時寧靜的家一天之內居然連來了兩名訪客,魔女打開了門,一看原來是眼鏡王國的人,而那人則跟公主不一樣,很有禮貌的說著:「請問妳知道公主在那兒嗎?」。先是對眼前戴著眼鏡的俊美男子愣了一會,而魔女則是轉頭看了公主一眼之後對那人說:「就是吃餅乾的那個。」說完之後就把門打開,讓男子進來。

而男子對在場的兩名女士對自己的身分做了簡單的介紹,原來他是眼鏡王國的王子,是來找尋公主的,但那個正在吃餅乾的公主卻像不關自己的事的樣子說了一句:「我不是公主喔。」說完之後又繼續笑著吃著魔女的餅乾。

「妳說什麼?妳明明就是公主─」聽到這件是第一個驚訝的是魔女,怎麼這個傢伙能說的這麼無關緊要?「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我是公主』啊,是妳自己這麼認為的。」是的,打從一進門開始,她都不曾說過自己是公主…難道是我誤會了嗎?
魔女震驚的想著,現在她的心情就像是七隻小羊打開門之後發現不是媽媽而是大野狼時一樣驚訝。

「那…那既然妳不是公主,那妳為什麼要穿成這樣讓人誤會!?」魔女真的不敢相信,這樣算不算欺騙…?(orz狀態)

「沒辦法,穿女裝的話那個賣豬肉的大叔會算我便宜一點的嘛,而且妳不覺得這樣穿很適合我嗎?再說,我也沒說過我是個女人喔。妳應該很清楚謠言是不能相信的吧?當年遺留下來的,其實是個王子─也就是我。」眼前那位公…不,那位『穿著女裝的王子』對魔女俏皮的眨眨的眼,讓魔女心中瞬間產生『怪人年年有,今年特別多』的感覺。

「那麼就是妳囉?」眼鏡王子轉看魔女,對於這種『既然甲不是公主,那麼乙就是公主』這種怪異的邏輯,讓魔女覺得怎麼她今天遇到的人思考邏輯都這麼奇怪?

「你哪隻眼睛看到的?這裡像是公主住的地方嗎?而且他都說當初遺留下來的是個王子了!」怎麼眼前這個人頭腦看起來這麼聰明,但實際上卻與外表天差地別啊!?(哭)

「別再說了,奉父王之命,我必須將妳給帶回眼鏡王國。」眼鏡王子的那個口氣與其說是一位溫柔的騎士來帶走美麗的公主,還不如說是一個典獄長來抓回逃獄的犯人還比較適合。(汗)

「你怎麼都不聽人家說話啊!?」即使魔女氣個半死,但王子依然我行我素的拿著不知從哪來的繩子將公主五花大綁後把人擄走,留下一直在看著好戲的『穿著女裝的笑臉王子』。

過沒多久,眼鏡王子與魔女結婚了,一直爲兒子擔心的國王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倒是魔女都快說破嘴巴跟王子解釋她不是公主而王子卻一直堅決的不相信,說到最後她也放棄了。但如果她知道王子其實從魔女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對她一見鍾情後就決定犧牲自己的形象裝傻到底的話,那她就能想通這個一直參不透的問題了。

那『公主』呢?『公主』跑到哪去了?

這個問題沒有人探討,不過聽說『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魔女』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這三名角色是誰吧?不過怕有人不知道,零還是稍微說一下好了。眼鏡王子:部長;魔女:王子;公主:魔王。
其實眼鏡王國是在打的時候才想到的,不過公主那裡的劇情跟預想的有些不同…算了,但想寫的部分都大致上都有出來,那就好了。(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