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20:55:52雨顏

唯有原諒他

曾經有個我喜歡的人,突然稱讚起我對他所擁有的肚量;無論他做了些什麼,我似乎總笑笑的過了就算,無論他如何的反覆,我似乎就隨他而去!我只是說了一句話:「當我不愛你了,也許我也就不會繼續的原諒你!」原諒這兩字似乎是在犯錯時,才會出現的相對動詞;當我不在意你時,或許也不需要你的原諒。

男人的冷漠是種特別的感冒病毒!他只能侵蝕心在他身上的女孩,他只能傷害那個願意被傷害的人!等他退效悔過時,抗體才會出現。不過有種性格的女孩不需要特效藥,就算染上了也可以痊癒。每種男人每種女孩,調配出各式各樣屬於「原諒」的藥物。

男人的沉默是種麻醉劑,暫時性的止痛!不讓傷口持續作痛,但無法使之復原,只能等待適當的時機,再來解決上藥亦或擺著腐化。會使用這種治癒方法的男人不是老謀深算就是過度無腦;因為不是每種女孩都願意承受傷口的煎熬,不是每種女孩都願意打入罪惡嗎啡,持續輪迴。令人玩味的卻是,男人的愛卻是萬用的靈丹,什麼病都能治。


你愛一個人無論他做什麼,你只能選擇原諒!哪天你發現不愛了大過繼續原諒的勇氣,或許你對他給的感覺有了免疫。假如冷漠可以使你不痛了,你或許根本就不用在那繫繩的天空展翅飛翔。最怕是沉默又心痛的人,那就進入了植物人的狀態,該痛不痛都隨著他人的引導,一種沒有自己的意識!是裝死亦是被動。我想愛上了一個人,你就必須愛上原諒。

曾經聽過別人說過,有些事情是不可勉強的。你愛一個人,他不愛你,不代表你不可愛,不代表你不好,只能代表他不愛你而已。

有時候,我們願意原諒一個人,並不是我們真的願意原諒他,而是我們不想失去他。不想失去他,惟有假裝原諒他。

上一篇:亦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