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1:09:57貓頭鷹

記憶盒子:熊後七日

   


    之
1:「寂」光

  早上看到辦公室出現ㄧ道光,

  覺得,

  那小子現在ㄧ定躺在那做日光浴啊!

      之2:殊勝之光

  晨起,714分,在主人常坐的吐司椅上,出現ㄧ道光。

  ㄧ如以往,又是你這小子吧!

「愛欲榮華,不可常保,皆當別離,當勤精進,生安樂國,智慧明達。勿得隨心所欲,虧負經戒。」

  小子今天為我講經說法呢!謝啦!

    

  之5,嘎天一旺

  今天書狀日,出門上班前,打開好幾天荒疏鋼琴,練了上週上課新曲。

    心想「熊」或許在附近,彈了三次,他最愛聽貝多芬「悲愴」。追憶如緩緩清流舒心日子。

    牽著豹豹出門上班去,大約近十二點,住在我對門姐姐,傳給我ㄧ則訊息:「剛剛我關我家門時,聽到你家傳來有走路聲和狗叫了一聲旺,我跑去你家看,什麼也沒看到。我很肯定是你家阿熊的聲音!」

    這真像是熊會做的事。每次對門姐姐開關鐵門,他都會旺地大叫一聲。或許,他看我不在家,忍不住大叫一聲,露了形跡。

    真邪?幻邪?都無妨,知道他魂魄猶在,還記得回地球的家,凝視回眸,這情義,已讓我寬心。

    我願為你唱誦:阿彌佛陀!

   且記跟著你最愛那道光佛祖走,才能回你永遠的家!

    之6,溪州山身影

   天光亮,
7點鐘,那道光又出現在熟悉角落。豹豹躲在一角隱隱發抖,我摸摸他的頭,安慰他說:「那是舅舅啊!他回來跟我們玩!沒關係啊!」

    為熊彈了幾曲鋼琴,窗外苦楝花開,悠悠柚花香。苗栗西湖柚子山,我牽著你和豹豹滿山跑著,兜了滿身花香回家。

    朋友特相邀出外踏踏青,轉換一下心情,在石門水庫流域綠蔭下慢步,途經溪州山登山口,你在溪州山從這頭飛到那頭身影,就像是昨天的事。

    掐了掐自己幾下,才讓自己醒轉,你已到那邊,而我在這邊。

    我還是會常常看見你---山間,水湄,藍天,綠野,花樹下。

   之7,交棒

   今早你乘著光的翅膀,準時出現。那光,直接打在豹豹頭上。我明白這次你可能是你最後一次從那邊回家了。

   我和豹豹照樣上班,吃飯,睡覺,走路,好像也慢慢學習接受你不在的日子。就好像你又跟往常一樣,吃壞肚子,短暫住院去了。

    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漫長,爾後的日子會更跑得更快吧!一年,十年,二十年,你成為永遠,而我和豹豹,仍然會好好走完我們在地球的旅程。

   當我們彼此想念時,那就相約在夢中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