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22:18:40貓頭鷹

記憶盒子:寵物安樂園快閃記

 

  熊熊年後舊疾復發送院時,我隱隱然心中有數,也許他能留在我身邊日子已經不多時了。因為不捨,我還是沒放棄努力,也請熊熊繼續加油,努力活下去。

   自今年ㄧ月起,熊熊服用名曰「黃金水」救命藥物,一如其名,黃金水貴如黃金,據說是當局沒開放寵物使用之故。所以所費不低,每次診療費和藥錢大約五位數。

  弟弟勸我說別浪費錢了,讓熊走了吧!可是我真的捨不得他。就算要耗盡千金,如果能救熊熊的命,我都願意。

  果然不負苦心,熊熊食用了黃金水,身體大好。我們快樂度過ㄧ個平安靜美的農曆年。

  ㄧ如上週六熊入我夢對我的當頭棒喝:「我要死了!我的時間到了!真的!真的是這樣!」

  那晚夢如真似幻,熊熊在年後,病情急轉直下,上週一去住院,7天後的週一,他走了。

   昨天早上731分,熊的醫師發了簡訊給我,寫道:「早,黃律師,熊熊今早往生,門診時間再正式通知你。」

  讀了簡訊,我呆住,真邪!幻邪!那日夢境,是熊來辭行乎。

  昨天早上有公差在台北,幸昨天我早僱了車,路上我連絡了熊熊醫師,務必請他讓熊多聽點佛經,我的公事會在中午前結束,然後我會趕往寵物樂園,送他一程。

  那天公務份外順利,莫非是熊幫忙。奔赴寵物安樂園路上,我為熊買了狗罐頭,雲南菊,送他。

  抵達寵物安樂園時已下午一點,熊熊就躺在一個紙箱裡,一如平日熟睡,眼睛卻是睜得大大的,我認得出那是他的藍眼睛。

  我摸摸熊熊身體,試圖為他閉上眼睛,輕聲跟他說,主人來了,眼睛可以閉上休息了。禮儀公司跟我講,狗狗都是這樣,睜著眼走的啊!

   摸摸熊熊身體,柔軟似棉,為他穿上他最愛衣服,帶上他最愛的球,在他身上灑滿雲南菊,菊色一如他的藍眼睛。

   送他入火化口,向他喊著熊要快出來,不要被火燒到。

   一切儀式如人類,只是少了繁文縟節,儀式和火化、撿骨,約莫40分鐘內完成。

   望著二盤白骨,撿骨人員指著說:這盤是身體骨頭;這盤是頭骨,嘴骨。這是我認識的熊嗎?似不是,似是。他還不忘稱讚:「這條狗骨頭好白啊!鈣質很足夠,可見主人給他吃很好,照顧得真好!」無論此話真假,此時都備感安慰。

   就在此時客戶來電,我接聽完電話,熊熊已化為灰,裝在一只罈裡。結完帳,抱著他,回家了。途中繞去獸醫院結了住院費用,很想多問醫師熊往生前細節,話剛出口就已哽咽,索性不問了。

  2018312日,熊熊走完他的ㄧ生 我也經歷了生平第一遭寵物安樂園見聞。

  當天人還不少呢!園區閃閃發光的,不是閃電,是主人們滿滿的淚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