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02:15:51貓頭鷹

今天我六歲


 

  又到了一年一度我開口講話的日子。每年到了這一天,我都會破例開口講點人話,聊聊我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生活啦,說說貓頭鷹律師八卦啦,如果時間再多一點,我還會評論一下時事,關心一下國家大事。誰說狗狗不出門,不知天下事?我大概是惟一一條愛看YOUTOBE的狗狗,沒事我都會偷偷打開貓頭鷹的I Pad,用我的熊掌滑來滑去,APP對我不陌生,我連skype都會用呢!更別說是可以看到我狗臉的face time,這些電腦小玩意,可以說是我的玩具。由此可以知道我會讀書,寫字,還會看片子,也就根本不奇怪啦。

 

  狗狗的六歲啊!在狗界相當人類37歲,心智年齡相當於人類0.37歲。所以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我到現在還超喜歡喝牛奶,也最喜歡閒來沒事舔自己的腳,因為我根本還沒脫離什麼都往嘴裡塞的口腔期啊!以我相當於人類小嬰兒的年歲,居然會玩平板電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滑來滑去,用我的熊掌可說是剛剛好。有時候貓頭鷹怕手痛,不想用自己的手指滑電腦螢幕,還是我把我的熊掌借給他,讓他用我可愛小手,滑過來滑過去,十分順暢地瀏覽網頁呢!我那麼聰明,就這樣一次兩次…..我很快也就學會pad過來,Pad過去。

 

  還記得我剛來到貓頭鷹家有趣故事嗎愛想看我小時候超級無敵可愛模樣,各位可以重溫本台文章:《我養了一隻熊》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279445251

以及《毛熊熊生活日記之醜小鴨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280147934

 

  其實也才過了五年,我居然一下子就老了好多。一定是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太繁重了!我睡太多,太沈,以致長太快了!

 

  去年我在五歲生日前夕發表了一篇處女作:《毛熊熊生日感言》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322645053

那時候的我,還是熱愛文藝狗少年,轉眼間我已是已青年了。這一傲年我的腸胃問題,改善了很多。只是明顯感受到自己體力已經不似以往,貓頭鷹叫我五次,我大概也只會回應一次。呆呆貓頭鷹還以為我變得成熟穩重,他不知道,我其實只是懶得動。人到四十歲是不惑,狗近四十歲是懶得動。除非是有好吃東西,或者是剛吃完正餐,我心情大,我才會跟貝豹豹一起追逐嬉戲。其他大部分時間,我就像一灘爛泥巴(我的毛色很像)一樣,貼在地板上當木頭人,一動也不動。休生養息,一動不如一靜,趴在地上,等待好吃和好玩東西出現,是我當下的養生哲學,你們人類其實也很羨慕我這樣的好狗命吧!

 

  常有人問起我跟貝豹豹是什麼關係?我答說我是貝豹豹的舅舅。那你的媽媽是誰?就是毛毛啊!所以我才叫毛熊熊。那貝豹豹的媽媽是誰?就是貝貝啊!所以他才叫做貝豹豹。這樣的問答,多像繞口令啊!

 

  為了讓大家對我的家族有一些認識,我就趁這機會也介紹我的家族史吧!我的媽媽毛毛,目前住在貓頭鷹的姐姐家,今年9歲。換成人類年齡就是49歲。她可以說是我所認識的狗當中,最聰明的狗狗了!智力相當於人類的7歲小孩程度,雖然如此,但是很遺憾的,打從我離開娘家不久,她就完全不認得我是她的親生兒子了。我常懷疑人類是喝了孟婆湯轉世,所以完全忘記前世的事情。我們狗族是不是也喝了忘親湯呢?所以我們通常會把不住在一起的親人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每次我回去媽媽家時,我的親娘毛毛居然對我狂吠,完完全全忘記我是她的親生兒子了。我媽媽還有一個絕技喔,她會玩水鴛鴦,喜歡追咬鞭炮,有一次水鴛鴦在她嘴裡爆炸,她的鬍子因此被燒掉一半,那模樣讓大家笑好久呢!

 

  我的姐姐,也就是貝豹豹媽媽貝貝,在很多年前就是以小馬造型深受她的主人疼愛。她膽子很小,只要外面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足以讓她嚇得半死。還好她有一個秘密基地,也就是沙發底下,只要有任何不對勁,她就一溜煙鑽進秘密基地躲藏。她超級好命,跟媽媽毛毛住一塊,之前她生豹豹時,還是毛毛媽媽當她的奶媽,幫她餵奶,照顧三隻小狗狗,貝貝她自己像個沒事人一樣,每天悠哉悠哉晃來晃去,完全沒想到,她自己才是小狗的媽媽。而我的媽媽毛毛更好笑,明明豹豹等三隻小狗不是她生的,她每天不吃不喝,全心在狗窩守候這窩小狗,沒有生小狗,居然還可以在胸部分泌乳汁,全天無限量供應三隻小狗吸奶。只能說我媽毛毛母性光輝太強了,所以才能創造出這樣奇蹟。


  至於每天跟我生活在一起貝豹豹,我想各位一定不陌生。如果忘記的人,也可以重溫《我是貝豹豹》http://mypaper.pchome.com.tw/h1262/post/1320909483一文。


  不知各位注意到了嗎?我們家族似乎沒有爸爸這號人物存在。那是因為我們狗族早就非常先進採用「借精生子」,據說我的爸爸是雪納瑞狗狗比賽的冠軍狗,我想我的聰明才智,有一半來自我那未曾謀面雪納瑞老爹。


  今天我六歲生日,謝謝大家對我的喜愛和祝福,其實我每天都很快樂,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天天快樂,開心,每天都很慶幸自己有個很棒的好命生活,吃吃喝喝,跑跑跳跳,沒事看看書,寫寫字,學點人話,一天就這樣開心、容易地用完了。

 

 

 

毛熊熊 2012-12-14 18:20:34

啥米?圖片優質!我是很高興我的帥被肯定啦,但我覺得我的作文更帥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14 15:22: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小蟹子 2012-12-13 08:18:34

狗怕螃蟹嗎?
別擔心,我不會夾你
只是來說一聲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