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00:59:36貓頭鷹

法律人世界,十歲了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敝台開台日。這個新聞台,其實是從20011210日誕生。曾經在200669日新聞台因不明原因消失,然後奇蹟式活過來,但是當時許多第一時間珍貴讀者留言,全都不見了。

 

曾經因為疲倦,幾度把新聞台文章刪去大部分,曾經因為忙,因為沒感覺,因為執業身份不便書寫當事人秘密,任憑新聞台荒蕪幾個月。也曾經動念關掉它算了。

 

十年後,法律人世界這個新聞台,居然還在,真是奇蹟!

 

電腦裡,其實還保留著部分從新聞台下架的舊文章。看到資料夾滿滿數百篇文章,就覺得自己很奢華,以前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寫這些有的沒的。重讀了幾篇舊時文章,更覺訝異,原來我曾經這樣,那樣.....啊!

 

回溯現存209篇文章,彷彿是我的另一種日記,忠實紀錄當時所思所想,及部分生活切片,以及時而玩耍遊戲之作。就時間橫軸來看,剛好跨越小法務及執業律師兩種身份,對我個人來說,饒富意味。

 

如果有什麼遺珠的話,是我開台的第一篇文章不見了。非常好奇,第一篇文章我到底寫的是什麼呢?如果有記得的朋友,歡迎告訴我。

 

既然這個花園已經存續十年了,我也實在不好意思,不負責任,任其荒蕪不管。未來準備用最簡單塗鴉心情,隨興種點小草小花,和樹苗,然後等候它們慢慢長大。是為開台十年誌慶隨筆。

 

有印象不肯定的台長 2011-12-13 01:43:00

樓上的好朋友,一切靠你囉!

同一天生日的水國 2011-12-12 07:42:37

生日快樂!

你真的和我同歲嗎?我再想一想
無論你幾歲
第一個祝你明年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