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23:53:47貓頭鷹

嬉夏之一----帶著狗狗去旅行

 

   一直有個心願,到平坦寬闊無邊的花東,藍天,白雲,綠樹和大海環抱,悠閒踩踏腳踏車,順便遛遛家裡兩隻活動力特強狗兒。

 

   7月底,弟弟剛好放長假,於是意外促成四個人六條狗花東三日行。

 

   出發前,手邊的事突然多了起來。我沒日沒夜拼趕著手邊工作,直到出發前一天下午,才匆匆憑感覺訂了旅館。訂旅館最重要條件只有一個---歡迎狗狗入住,而且有寬闊院子,可以讓狗狗自由奔跑。

 

   很幸運地,原本以為暑假房間難訂,卻很順利在一個小時內訂好住入民宿。特別選在週一出發,陽光正好,交通一路順暢,不到四個小時,我們已經慵懶躺在民宿院子前躺椅上,悠閒吹風看雲。這中間,還在七星潭海邊小玩了一下水,及撿了幾塊美麗石頭留念。

 

  這輩子第一次看見海的狗狗--毛熊熊和貝豹豹,才在七星潭海邊停好車,他倆就迫不及待往海邊狂奔而去,然後消失在海灘另一頭。我怕他們跑太遠,就吹起口哨喚他們回來,等到他們飆回我身旁,更驚人的一幕就在我眼前發生。這兩條天才狗狗,一邊往海水衝去,一邊埋下身子,咕嚕咕嚕狂飲海水。根本不理我在一旁,連忙好言勸阻道:「那是海水,不要喝!」他們都不聽!居然還一副「好喝!好喝!好好喝!」地滿足表情,真是兩條怪狗狗!

 

抵達第一晚入住花蓮吉安的「白陽山莊」,這群狗兒簡直樂翻了。因為住的房間前面,就有一片綠油油乾淨草皮院子,可以任由他們四處亂走。白陽山莊的位置非常方便,旁邊就有數條腳踏車專用步道,而且民宿主人貼心準備各式腳踏車,供住宿客人免費取用。更特別的是,還有狗狗專用的拉車,主人可以把狗狗放在拉車上,載著狗狗四處兜風。可是我家那頑皮豹豹,因為不習慣坐車,三兩下就跳車逃走,最後只有他一條狗用跑的,其他狗狗非常幸福搭乘主人號腳踏車,四處趴趴走。

 

  不知是花蓮可以騎腳踏車地方太多,所以這條初英腳踏車道雖然風光明媚,卻沒見幾個鐵馬客騎車,所以後來我索性用腳踏車跟熊熊和豹豹賽跑,企圖用這種方式消耗他們旺盛精力,鐵馬和狗賽跑的結果,狗贏了,鐵馬輸了!熊熊和豹豹,沒想到竟是宇宙超級無敵長跑健將呢!

 

  不曉得是不是法律人奇怪磁場,還是種美麗巧合,自行車道盡頭,居然旁邊就是花蓮監獄,雖然有一段距離,還是可見滿佈鐵網高牆。雖然如此,但絲毫不減此地明媚風光,其實在這兒坐牢也是幸福的吧!

 

  這個狗狗旅館很貼心,還準備狗狗專用洗澡專區,有浴室,狗狗洗髮精,和馬力很強吹風機。所以狗狗在外面趴趴走,全身髒兮兮,正好利用這些貼心設備,幫狗狗沐浴一番,真是太棒了!惟一累的是我這主人,陪玩,陪跑,還要幫他們洗澡。可能是一整天跑跑跳跳讓狗狗們充分活動筋骨,他們完全不會「認床」,一進房間碰到地板,就倒地睡去,還不時打呼,而且嘴邊露出甜甜笑意呢!

 

   

 

 

上一篇:新瓶舊事

下一篇:如夢令

我是人 2011-08-22 13:58:40

牠們好可愛喔
那個海水超好笑的
還有牠們一看到"超強滴吹風機"就嚇的半死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