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09:37:28黑熊蕙君

禮物


 

親愛的~

溫馨的五月又到了,最近你在忙些甚麼呢?我猜應該在忙著教學生寫有關母親的作文吧!

五月初的某一天中午,當我正坐在書桌改作文的時候,家裡的對講機突然響起,我接起電話,警衛先生說警衛室有一份我的包裹。

我的?掛下電話我轉頭對財說:「孩子用我的名字不知道買了甚麼東西。」然後出門到樓下取貨。

警衛室的桌上放著一個正方形的盒子,上面的確寫著我的名字,簽名的時候警衛先生說:「我還在擔心沒人在家怎麼辦,因為警衛室的冰箱放不下。」我朝紙盒上一看,上面寫著三個大字「需冷藏」。

我拎著包裹,在電梯裡像個好奇寶寶對著手上的東西打量著,心裡納悶甚麼東西需要冷藏?

一進門,財正好從女兒的房間走出來,然後遞給我一個信封。

「女兒上學前特別叮嚀我,當東西送到就將卡片拿給妳。」

我這才懂了,我手上的東西,是女兒上網訂的母親節禮物。

 

拆開盒子一看,裡面還有一個盒子,裡面的盒子有非常精緻的手繪圖案,描繪細膩的花朵不論構圖與配色都令我著迷,重要的是,盒子外還繫了一條綠底紅色花紋的緞帶,將盒子襯托得優雅又高貴。

我輕輕的拉開緞帶,這才發現緞帶的寬度很寬,可以拿來繫東西但不適合拿來繫在綁好的馬尾上,緞帶的長度很長,足夠打一個又大又美的蝴蝶結。

我將解下來的緞帶放在一旁,然後雙手掀起蓋子,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綠色的宣紙,顏色和緞帶的底色一致,它像呵護孩子的媽媽,將禮物慎重的包裹在懷裡。

我期待得打開宣紙一看,裡面有四份驚喜,每一份都包裝在繪有美麗圖案的盒子裡。

看完盒中的禮物,我打開一旁的信封,淡藍色的信封裡裝的是一張繪有花的卡片,卡片上寫著簡單的幾個字「美好的祝福」, 我停在這五個字上細細的品味,心裡明白女兒的用心。

接著我攤開卡片一看,左右兩面寫滿密密麻麻的字。

我開心的微笑,因為我很高興裡面不是只寫祝母親節快樂」簡單的幾個

我不願漏掉任何一個字,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閱讀,讀完左邊的文字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我硬撐著,眼睛刻意張得大大的,以為這樣可以控制眼淚,但當我看完右邊的文字,眼淚便不聽話的潰堤而出。  

我一邊哭一邊將讓我感動的文字唸給財聽,我哽咽的說:「這孩子真的很了解我……

 

親愛的,今年的母親節你過得如何?

祝妳母親節快樂!


上一篇: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