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15:07:23黑熊蕙君

小Q

 


 

我的名字叫小Q,這不是家人幫我取的名字,也不是同學幫我取的名字,而是我的作文老師幫我取的名字。

 

今年九月份,我升上國小一年級,媽媽說以後放學就跟哥哥一起去安親班。

我的哥哥比我大三歲,現在是國小四年級,他每天放學之後就會去安親班寫功課,他的成績很好,每次都考前三名,媽媽說哥哥很聰明,還說這家安親班很會盯功課,所以哥哥的功課才會這麼好。

現在每天放學,會有一位長頭髮的姊姊來學校接我和哥哥去安親班。

有一次長頭髮的姊姊牽著我和哥哥去安親班時,有個人突然和我們打招呼,我不認識她,但是長頭髮姊姊和哥哥好像都跟她很熟。

長頭髮姊姊客氣的對她說:「老師,你下課嘍!」

哥哥一邊揮著手一邊禮貌的說:「老師再見!」

只有我睜大著眼睛,眼珠子的咕嚕咕嚕的轉。

 

原本我以為到了安親班只要寫功課就好,但除了寫功課,還要上美語課、鋼琴課和作文課。

我幼稚園時就上過美語課和鋼琴課,但是「作文課」是什麼?

我問媽媽,媽媽說「作文課」可以學習如何寫作文、如何表達、還可以提升語文能力。

我雖然點頭,但還是聽不太懂。

第一次上作文課時,長頭髮姊姊特別到安親班的教室叫我,我拿著鉛筆盒沿著樓梯走到一樓教室,推開門時已經有一些人坐在裡面等著上課。

「先寫聯絡簿喔!」

突然有一個很成熟的聲音從教室最前方傳來,我往前一看--咦!這個人好像在哪見過。

我的腦袋瓜轉呀轉的,好不容易從腦海裡的影像中搜尋到這張熟悉的臉孔,她就是上次長頭髮姊姊牽著我和哥哥去安親班時碰到的那個人。

原來,她就是我的作文老師。

上課的時候,老師叫了我的名字,問我幾年級,我回答的時候眼睛往旁邊一瞄,發現其他人都是三、四年級的哥哥姐姐,心裡突然害怕起來。

老師一開始先在黑板上寫幾個字,然後說了一串話,接著就有很多人舉手回答,看起來好像在玩搶答遊戲。

我也喜歡玩遊戲,我也想要舉手搶答,但是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

他們玩了好幾次之後,突然之間教室安靜下來,三、四年級的哥哥姐姐都低著頭拿起筆在課本上寫字,只有我一個人抬著頭……

我慌張得東張西望,不知道該怎麼辦?

坐在我旁邊的四年級哥哥轉過頭來跟說要寫什麼,但我聽不懂,這時老師走過來對四年級的哥哥說:「你先寫自己的,我來教他。」

老師走到我面前,彎著腰問我:「你知道要寫什麼嗎?」

我搖搖頭。

老師用手指著課本問:「你會寫這個嗎?」

我搖搖頭。

老師看著課本突然變得沉默……

我低著頭,不敢看老師,心裡愈想愈害怕,怕老師生氣、怕老師罵我、怕老師叫我罰站……,當老師再開口說話時,我已聽不清楚她在說些什麼,就連她的臉也愈來愈模糊……

我的眼淚不聽話的從眼眶裡偷溜出來,在臉頰上玩起溜滑梯。

老師遞給我面紙,摸摸我的頭說:「你不要害怕,老師會跟主任說說,把你調到一年級的班級去。」

我點點頭,然後用老師給的面紙擦眼淚。

 

後來我就再也沒去上作文課,因為除了這個班級的時段外,其他時間我都排滿了課程。

有一次我在安親班教室寫功課,忘了拿課本,就跑出教室到櫃子裡的書包拿,當我跪在地上找課本時,突然有個身影站在我的前面,我抬頭一看,是作文老師。

她看見我,彎下腰摸摸我的頭說:「你長得好Q喔!就叫你小Q好了,雖然現在你沒辦法上老師的作文課,但是以後只要你有時間,隨時歡迎你來上課。」

老師說了好長的一串話,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只有傻傻的笑。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去上作文課,但是此刻我多了一個名字,一個只有我和作文老師知道的名字。



 

上一篇:黑熊蕙君的作文教室

下一篇:載浮載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