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3:32:43黑熊蕙君

多話



一棵傾倒的樹-------鋼珠筆素描練習


「多話」帶我來的

有一天,一個漁夫剛撒好網時,在沙灘上發現一顆頭顱。

漁夫一時興起,便試著對頭顱說話:

「頭顱老兄,告訴我,是誰把你帶來這裡的?」

他完全沒料到竟會聽見頭顱的回答:「多話!」

漁夫立刻拔腿跑回村裡,進了國王的小行宮後,便訴說他所見到的事。

「一顆會說話的頭顱!」國王驚訝的說:「你確定你所說的事情是真的?」

「就如同我正在您面前對您說話一樣確定!」

「如果你在我面前亂說話,當心你的項上人頭。」

於是,他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沙灘上觀賞這神奇的事件。

當他們在頭顱前站定之後,漁夫有點驕傲,立刻問道:「頭顱老兄,告訴我們,是誰把你帶來這裡的?」

但是這一次頭顱並未回答,只是沉默。

所以,國王舉起他的佩刀,斬下漁夫的頭顱,然後帶著隨從回到村裡。

國王離開後,沙灘上的頭顱便問剛被斬下的頭顱:

「告訴我,是誰把你帶來我旁邊的?」

「多話。」已然醒悟的頭顱回答。

 

----------------------------非洲寓言故事(節錄至《聰明是看故事學來的》----方智出版)




上一篇:三思而後「說」

下一篇:菩薩和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