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11:14:37黑熊蕙君

關於小說創作

 
   沉思的熊    (鋼珠筆素描練習)
 


相較於畫漫畫,寫小說對我來說簡直輕而易舉。

只要有紙和筆,坐下來就可以寫。

因為想寫的很多,筆記本的需求就愈來愈大。

但有趣的是,我幾乎都沒有花錢在買筆記本,那個時候老師們常會安排一些比較活潑的課程,透過演戲、表演及團隊合作,得到不少獎勵品,我不記得老師有送筆,只記得幾乎所有老師都會送筆記本。

這些筆記本在其他同學眼中除了做筆記之外,就是隨手畫畫寫寫,但在我的手上卻變成一本本浪漫的愛情小說。

 

老實說,在老師眼中是個乖學生的我,上課並不是很認真。

有些課,我聽著聽著腦袋瓜就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那種想像很難阻擋,只要一放鬆,它就自己無中生有的開始編故事。

有時候上比較清鬆的課時,我就在課本底下放一本筆記本,一邊抬頭聽課,一邊假裝是在寫筆記的寫小說。

只要一有新的進度,班上的同學就開始傳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姓周的女同學,坐在最後一排的她是我最忠實的讀者,若是沒有她的相挺,恐怕就不會有繼續寫作的動機。

 

自從嘗試寫小說之後,我愈來愈喜歡寫,因為寫的時間太多再加上握筆不正確,我的右手中指握筆處凸起好一大塊,一直到現在都沒變。

後來認識的朋友都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手會這樣?」

我總是開玩笑的說:「這是寫功課太認真的後遺症」

雖然指頭變形,但過去那段創作小說的過程,確實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與成就感,讓我在日後可以繼續徜徉在浩瀚的文字海裡。

 




上一篇:關於漫畫創作

下一篇:關於寫作

感恩 2013-07-30 07:31:45

好險一路上都有人支持著我

有你們真好

^^

2013-07-29 21:15:46

真希望我就是那姓周的同學,可以讀到你當時那些初手稿呢!^___^ 加油!創作的路上你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