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06:49:05黑熊蕙君

地瓜勒?

            
 


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地瓜稀飯,女兒開心的附和:「好哇!什麼時候吃?」

我歪著頭想了想,中午吃稀飯湯湯水水一下肚,下午上課容易跑廁所,不好不好;晚餐吃稀飯清爽又順口,而且消暑解熱,身體輕鬆無負擔!

女兒拍手叫好,期待晚餐的地瓜稀飯。

 

下課回到家,洗好米準備切地瓜時,卻遍尋不到地瓜。

地瓜勒?

我記得昨天早上買回家隨手放在後陽台的地上,中午看見紮緊的袋子冒出蒸氣,還特別將袋子打開,讓裡面的三顆大地瓜可以自由的呼吸。

我兩手叉腰納悶的想,家裡沒有人會動這袋地瓜,難不成這地瓜有特異功能,只要呼吸到自由空氣就能自由行走?

我確實用眼睛掃瞄了一下陽台四周,除非三顆大地瓜有隱身術,要不然以它們的體型來說輕而易舉就能找到。

我突然想到什麼,一骨碌的衝到兒子的房間。

「兒子,你有看見垃圾桶旁邊的地瓜嗎?」

兒子被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一跳,先是搖頭,愣了幾秒鐘,又點頭。

「地瓜勒?」

「我以為是壞掉的地瓜,昨天和垃圾一起丟了……」發覺苗頭不對,兒子愈講愈小聲。

親耳聽見地瓜丟了,我悲悽的喊:「啊!我的地瓜──」

 

望著一鍋洗好的米,苦惱著該怎麼煮,腦海裡不時蹦出三顆大地瓜在廚餘桶中掙扎納喊的畫面,以及女兒失望落寞的嘆息聲……

 

 

 

 

上一篇:祈禱

下一篇:買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