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06:39:39黑熊蕙君

祈禱

                  


坐在餐桌和女兒一起寫詞語練習,正在思考「滄海桑田」的解釋與意境時,女兒拿著我的手機大叫:「媽咪,妳有一通未接電話。」一邊說一邊走過來將手機遞給我。

我納悶的想,奇怪,女兒不是和我同桌在寫詞語嗎?什麼時候離開座位的?

 

手機顯示的未接來電是埔心作文班的電話。

今天下午是暑期班的第一堂課,突然打電話找我一定是人數上又有變動,得趕緊回電。

「主任好,我是作文班的王老師。」

「蕙君呀!」接電話的是作文班的主任,每次聽到她這麼稱呼,都讓我覺得好親切,好像家裡的長輩在呼喚自己的孩子一樣。(會這麼想,主要是因為主任的女兒和我的年齡差不多)

主任接著說:「暑期班又多五個學生。」

「五個?」我驚呼,短短幾天就增加這麼多人實在太不可思議。

主任聽到我如此驚訝,笑著說:「我的祈禱真的很靈耶!」

話說六月份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畢業之後,作文班的上課人數僅剩下四個學生,憂心續班的問題,主任說要幫我向上天祈禱,並在我騎車準備離開時補上一句話:「我的祈禱通常很靈喔!」

聽主任這麼說我的心裡覺得好溫暖,一邊騎車一邊心想能和主任合作這麼多年是我的福氣,如果能夠繼續合作我一定會更加用心。

沒想到主任的祈禱不但很靈,而且還威力強大。

 

掛電話前主任叮嚀著:「蕙君呀!要記得準備九人份的教材唷!」

我在電話這頭用力的點頭說:「我會的,謝謝主任!」

 

 

 

 

上一篇:第一次

下一篇:地瓜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