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08:41:28黑熊蕙君

北海道之旅—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海豚海獅館)


海豚表演館

 

海豚表演館位在海洋館的右手邊,我和兒子走出海洋館、經過吊橋、再順著鋪滿白雪看起來像是路的路的往海豚表演館走。

路上的積雪太多,工作人員正試圖用鏟雪機將雪堆到一旁,好應付一群又一群趕往海豚館看表演的遊客。

 

用力推開老舊的門,往內一看,現場只有十幾個人,而且都是陌生的臉孔,我心裡納悶著同團的人呢?該不會還在海洋館吧!我和兒子是不是看得太隨便走得太快了?

照理說看表演坐得愈前面看得仔細,可是大部分的人都坐在第四排的座位,為什麼不坐前面呢?難道是刻意留下來讓給後到的人的座位嗎?

我低頭一看,前二排的座椅上都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小心有水」,大概是海豚表演時容易濺起水花,擔心身體會用濕的遊客全坐到後面去了。

我和兒子坐在第三排的位置,本來想水再怎麼噴也不會噴到我們這裡,但坐在身旁的遊客卻一直不安的東張西望,他跟友人說上次坐在第三排結果還被水噴到,這個位置不保險。

 

不保險?

 

聽到這個說法我也開使躁動起來,可是座位已在不知不覺中坐滿,只剩下最後一排站的位子,兒子冷冷的看我一眼,說他要坐這裡,不想再走來走去換位置。




可愛的海豚



雖然距離很近,但水並沒有噴到我們的座位



海獅館的小女孩

 

海獅表演館在海洋館的左手邊,看這場表演的人比海豚表演館的還多,第一、二排座位幾乎都被坐滿。

 

表演開始前我打開相機做準備動作,大概是手中的相機很像玩具,坐在前排的小妹妹一直看我,她吸吮著大姆指,二顆眼珠轉呀轉,表情有點好奇又有點害怕。

我把相機擺在腿中間,二隻手放在耳邊做鬼臉,她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感覺沒什麼反應。

我拿起自己的姆指,在嘴邊轉呀轉,裝出吸吮的模樣,她倒有了反應,盯的我的姆指看,好像也想要吸一口,我收起姆指,連忙拿起相機想幫她拍張相片,小妹妹卻把臉整個埋進爸爸的胸膛裡。

 

我故意東張西望分散小妹妹的注意力,拿著相機假裝拍照然後偷偷拍下小妹妹的相片,兒子冷冷的看我一眼,說這樣很不道德,對方父母生氣的話會很丟臉。

 

(在海獅表演館只記得拍攝影片給女兒看,忘了拍相片,所以沒有相片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