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0:57:07黑熊蕙君

北海道之旅—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



你一定覺得我很無聊,竟然站在水族箱前數魚。

一條、二條、三條……,十條、二十條、三十條……

數到第七十八條,魚群失去耐性的開始騷動,不知道從哪冒出的一條魚突然帶頭往左邊游,成群結隊的魚頓時秩序大亂,慌張得又衝又撞。

七十九條之後所數的魚,重複的可能性太高,數據已不夠精準,我只好停止這個遊戲,站在魚群前看牠們盲目的追逐。

大約過了三分鐘,魚群漸漸穩定下來,每一條魚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與速度,編織成整齊的隊伍,悠遊於水中。

魚群花了三分鐘的時間調適心情重整隊伍,我站在水族箱前已經超過五分鐘,卻還在為兒子吵著買紀念品的事生氣,雖說人類是萬物之靈,但我怎麼覺得此刻魚比我還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