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07:13:55黑熊蕙君

湊熱鬧





雨就這麼下了起來。

 

我和孩子拼命踩著單車,向前衝。

兒子是我們的開路先鋒,一邊騎車,一邊口述前行的方向,一邊舉起左手伸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上下揮動,這手勢很酷,真的有像專業車隊的領隊。

女兒騎在哥哥的後面,終於不耐煩的說:「你不要一直那樣揮手,很醜耶!」

騎在女兒身後的我,聽女兒這麼一說噗嗤笑出聲。

愛模仿哥哥的她,其實也想學哥哥一樣擺動手勢,只是又要騎車、又要躲雨、又要注意道路二側的溝渠與水田,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力耍弄手勢,只好張開口數落哥哥一翻。

 

這場雨比我預估的時間來得早。

就天空的雲層來看,照理說,應該在午後二點左右才會漸漸下起雨來。因為估計錯誤,回程才騎到一半,天空即落下雨來。

兒子懊惱的說:「都怪我,若不是停下來修落鏈,應該可以躲開這場雨。」

聽到他說「落鏈」,我倒覺得挺有意思的。

這孩子在下坡路段的轉彎處突然停了下來,我回頭看他像在喝水,不以為意的繼續往前騎,過了一個彎道仍不見他的人影,我納悶的問女兒:「哥哥呢?」

女兒說:「不知道,我看到他在牽車子。」

牽車子?我慌張的緊急煞車,轉身往回看,綠色隧道的盡頭這時出現一個身影,一個留著小平頭穿著黃色上衣墨綠色及膝褲的男孩,雙手推著黃色租借的自行車小跑步的向我而來。

 

我將車停好,邊走過去邊拉高音亮的問:「怎麼了?」

兒子嘴角上揚,二隻眼睛瞇成線,天真的笑著說:「落鏈了!」

我低頭一看,鏈條脫離大齒盤,癱軟的懸吊在支架上。我以為現在的單車都不會落鏈,沒想到竟然讓我們碰上了!

怎麼辦?我一臉愁思,望著烏漆媽黑的鏈條發呆。

「不用擔心,我會修。」兒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蹲在地上正準備修理,雙手卻停在半空中:「媽媽,有沒有面紙?」鏈條上沾了許多的機油,若直接用手碰觸,不一會兒就又黑又油。

我脫下手上防曬的手套交給兒子,用來應付又拉又扯這東西應該更方便。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戴上手套拉拉鏈條,再轉一下踏板,鍊子便回到原來的位置,和大齒盤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

在一片歡呼聲之中,抬頭一看天空的烏雲已經愈來愈多。重新踩上踏板的兒子奉命帶頭出發,女兒心不甘情不願的屈居第二,三人加快速度的往烏雲密集之處前進。

 

這場雨注定是躲不過。

只能說老天爺變臉變得太快,而「落鏈」剛好來湊熱鬧。

 

 

 


戴上墨鏡看起來又酷又成熟……

 

 

 

 



上一篇:菊花台

下一篇:魚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