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2:21:48黑熊蕙君

         

間屋子都是油煙味,廚房裡沒有煮東西,瓦斯爐和抽油煙機安靜的張著二隻大眼互相對望。罪魁禍首是烤箱,一邊輕鬆的烘烤食物,一邊愉快的哼著自創曲。

 

「ㄉㄚ~ㄉㄚ~」一成不變的曲調它唱得渾然忘我,我卻一點也不欣賞,覺得是噪音。甚至懷疑它趁我不注意時偷偷勾結時鐘,要不然它們的曲調為何如此相似,演唱起來就好像二部合唱。

 

油煙一陣一陣的從烤箱往外竄逃,好不容易獲得自由一股勁兒的奔向各個角落。

空氣中瀰漫著烤魚的味道,剛開始覺得香,原本不喊餓的肚子竟跟著烤箱的節拍咕嚕咕嚕跳起舞;心急的油煙爭先恐後的衝進鼻子裡讓我快要窒息,連忙咳了二聲,嚇阻放肆的行徑;當空氣中的油煙指數愈來愈高,體內的油膩感也隨之升高,就好像要爆發的火山,令人作嘔。

 

我躺在沙發上用棉被摀著鼻子,希望油煙不要干擾我休息。微薄的空氣讓我快要窒息,最後只好漏一個小洞,讓少許的空氣可以進出。為了進入好的睡眠狀態,我試著讓思緒放空,想像眼前有一片蔚藍的海面……

當想像停格,我翩翩來到夢境之地時,突然「叮!」一聲,一片寂靜中,烤箱也停格了。

因為毫無預警,我整個人嚇一大跳。雖然沒有誇張到摔落沙發,但卻被驚嚇得全身向上彈跳起來,那滑稽的姿勢可被無所不在的油煙看得清清楚楚。

 

一旦被吵醒,我就別想再入睡。起身把烤箱的開關又轉了一圈,才放手,自創曲又開始演唱起來,這種毫無技巧的演唱方式或許也很適合不會唱歌的我,「ㄉㄚ~ㄉㄚ~」我站在烤箱前跟著它一起哼唱,如果連同時鐘一起算在內,我們剛好可以組個三部合唱團。

我仔細研究著烤箱,發現烤箱內的燈管由暗漸漸轉亮,主要照射的目標正好就在烤盤中,經過一段時間,燈會慢慢變暗,整個烤箱又變回原來的黑暗。在整個烘烤的過程中,不斷的重複這樣的過程,直到食物烤熟出爐。

我驚訝於,烤箱內的燈管就好比是專業的燈光師,烤箱內的烤盤就好比是燦爛的表演舞臺。當燈光明亮的時候,表演者在舞台上盡情的表演;當表演者下台換裝的時候,燈光逐漸轉為黑暗。但是我的人太大,不能站在這個舞台上,只有鮭魚、雞翅、香腸……,可以享受這專業級的待遇。

 

當我看得入神,烤箱再度「叮」的一聲響起,我叉著腰像斥責小孩子那樣,對著烤箱說:這一次你可沒嚇到我!                              

 

 

 

 

上一篇:走路

下一篇:壓軸

開心的人 2010-03-16 05:57:57

喜歡嗎?
如果琴喜歡的話
下次再多寫幾篇給妳看唷

我們都是喜歡文字創作的人
一起努力吧

2010-03-10 16:54:14

好 厲害!
好 細膩生動的描寫 !
果然熊熊老師事做文老師,
妙筆生花!
琴非常敬佩喔!

投稿了嗎?
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