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0:28:54黑熊蕙君

騰空

                  
 
三天的時間,桌上的衣服就堆得像山一樣高。

 

小熊圖案的咖啡色上衣是兒子晚上去補習穿的,我疊好放在桌上打算天氣涼時再給兒子穿;粉紅色的高領和可愛吊帶裙是前天出門前臨時換下的,因為太匆忙,隨手放在桌子上;絨布的綠色褲子原本昨天要陪伴兒子去上學,但是氣象報告說天氣會很熱,我叫兒子脫下換薄一點的褲子去上學;綠色的休閒服是昨天運動時所穿的上衣,回家換衣服的時候竟然將它堆在衣服上,我趕緊拿起它丟進洗衣桶裡;藍色的休閒褲整整齊齊的疊好,準備今天傍晚舒服的穿著去跑步;藍色和黃色的外套是昨天出門運動時兒子和女兒穿的,因為質料又軟又薄,疊得有點亂亂的;小碎花睡衣是我剛剛才脫下的,斜斜的橫躺在一堆衣服上,一副慵懶的姿態。

 

乾淨的房間因為這堆得像山一樣高衣服,顯得零亂、礙眼、不舒服。

 

我停下手邊的打掃工作,捲起袖子抱起衣服攤在地上,一一的分類,一一歸位,

騰出來的空間正好可以放一棵剛買的小盆栽。

 

房間的桌子需要騰空,才會有乾淨且舒適的空間;人的心靈也需要騰空,去除雜念,讓思想沉澱,藉由學習讓精神得到滿足,生活才會充滿期待及豐收的喜悅。

 

 

 

 

上一篇:永不凋謝的辟荔

下一篇:走路

wilson 2010-03-22 09:17:28

小孩子真好,有一個貼心的天使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