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4:19:16黑熊蕙君

出去找靈感

                  
                   
 

兒子拿出繪畫用具攤在桌上,可是卻走來走去,遲遲未下筆。

「為什麼不畫圖呢?」我不解的問。

兒子蹲在地上玩著紙盒,若有所思的說:「沒有靈感。」

靈感呀!這種事情媽媽最清楚了,於是我大聲的說:「沒有靈感就出去找靈感呀!」

孩子睜大眼睛異口同聲的說:「去哪裡?」興奮的表情好像好久沒有出門似的。

我想了想,接著宣佈:「去家樂福!」這是個各取所需的地方,我和女兒可以盡情的閱讀新書,兒子可以開心的試玩電動。

儘管外面的天空飄著濛濛細雨,傍晚之後可能會下起大雨……,我和孩子仍然騎著五十CC的機車開開心心的出門。

 

站在一整排新書前,我的眼睛搜尋著架上每一本書。

第一本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每次看到這本書名都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感動,總是順手從架上拿下翻閱,內容來不及細看,但光看目錄的標題就是種收穫。

正納悶這本書怎會在暢銷排行榜上這麼久,闔上書本細看封面才發現竟然是第二集,我覺得一本書要賣得好,和書名有很大的關係,許多人一定都跟我一樣因為書名而被吸引。

除了這本書之外,還有另一本書「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書名裡一樣透露著玄機,只要細細的咀嚼都可從中悟出人生的態度與方向。說到這本書,突然讓我想到電影「打不倒的勇者」裡南非總統曼德拉在片尾引用的詩句: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         我是我命運的主宰,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我靈魂的統帥。

簡單的文字,卻帶给我無限的力量。

 

當心靈得到滿足,才驚覺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我急忙牽起女兒的手去找兒子,只見兒子站在電視遊樂器前興奮且快速的按著手中的控制器,二隻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營幕,張大的雙眼就好像快要掉出來一樣。

看到他這樣的表情,我真慶幸家裡沒有買電視遊樂器,儘管兒子提過好幾次「同學家裡都有,我也好想買」,孩子的爸爸也說過好幾次「買電視遊樂器獎勵孩子」,但我還是不為所動,因為有些事情一旦妥協了,後面的爛攤子可不是隨便說說就可以解決。

我站在一旁等了好一會兒,兒子終於將手中的控制器交棒給旁邊的小朋友。我一邊走一邊問兒子:「玩得過癮嗎?」

兒子略顯失望的說:「好想再玩,我等了好久才輪到我。」然後說前一個男生一直玩,讓他像呆子一樣在旁邊等了好久。因為如此,輪到兒子玩的時候,兒子看到旁邊有等待的小朋友,就跟他一起輪流玩。

怎麼輪流呢?我很好奇。

「輸的話就換另一個人玩。」兒子說,這個遊戲規則事先就說好了。

沒想到到大賣場玩電視遊樂器還可以學到同理心,嗯嗯!這應該算是意外的收穫呢!

 

走出大賣場抬頭一看,天空果然飄下斜斜的細雨,女兒小小的身體鑽進我的雨衣裡,兒子瘦瘦的身體縮在我的背後面,一路慢慢的騎回家。

我問兒子找到靈感了嗎?兒子說雨越下越大,回家再說吧!

 

 

 

 

 

 

 

上一篇:太陽出來了

下一篇:永不凋謝的辟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