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07:45:25黑熊蕙君

啃花大盜

 
 
一大早,發現掛在牆上的小花,枝葉竟然出現被「啃」過的痕跡。

我心一驚,不解的想: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蟲?於是繃緊神經嚴陣以待,勢必抓到這隻不速之客。

為了找出原凶,溫柔的眼神霎時變得像老鷹一樣銳利。只是東瞧西瞧、上看下看、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可惡的「啃花大盜」。

既然這招不管用,那麼我就以排洩物來追蟲吧!根據以往的經驗,蟲蟲可是「凡吃過必留下痕跡」,只要仔細觀察即可在枝葉間發現一粒一粒的排洩物,通常在這些排洩物的附近便可找到目標。

嘿嘿!當看見枝葉間一粒一粒的排洩物時,我開心的露出狡猾的微笑,心裡不由得興奮大叫:可惡的蟲蟲你的死期就要到啦!

可是……東瞧西瞧、上看下看、左翻右翻……該找的地方我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牠的身影。好哇!竟然跟我玩起躲迷藏來了,儘管牠是個躲避高手也絕對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然而 那隻蟲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過了幾天,當我正為心愛的花草澆水的時候,猛然看見牆上的小花出現一個不尋常的東西。張大眼睛仔細一瞧,哇!我嚇得往後跳一大步,小花的枝葉上有……有一條……不!是有一隻……好大好長的毛毛蟲!

因為太大隻,我只敢遠遠的看,一邊看一邊還不時露出噁心的表情,就好像看見什麼可怕的東西,讓我整個人毛骨悚然。

等了好一會兒,受到驚嚇的心靈才稍微平靜下來,為了更仔細看清楚牠的模樣,我試著慢慢的靠近,因為害怕,竟然擔憂起這個明知不會跳的東西會突然跳到我的身上。

我皺著眉,癟著嘴,低頭一瞧……唉呀!不看還好,一看更覺得噁心,噁心的不是牠身上的斑紋,而是牠那粗粗長長、黑黑軟軟的樣子……,真的有股衝動想把牠丟進垃圾桶,可是想來想去,就不知道要怎麼將牠從小花的枝葉上移除,倘若在移除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手接觸到牠……光想到這裡我就頭皮發麻,不敢再想下去,丟進垃圾桶的計畫也就不了了之。

 

孩子放學之後,我賣關子的將孩子喚來後陽台,五年級的兒子察覺不對勁,說什麼也不肯靠近,一年級的女兒大膽的走到我的身邊,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卻什麼也沒看見,在一旁心急的喊著:「在哪裡呀?」,兒子站在門檻上顛著腳,一眼就瞧見掛在枝葉上的毛毛蟲,露出噁心的表情大聲的喊:「就在妳的前面啊!」說完就一溜煙的逃離現場,留下我和好奇的女兒佇足觀察。

從小女兒的膽子就大,這會兒看見大隻毛毛蟲,不但不覺得噁心也不覺得恐懼,一副很想要靠近的模樣,還不時的伸出手搬開阻擋視線的枝葉,看她的表情完全不怕摸到毛毛蟲似的……,反而是站在一旁的我不時的緊張大喊:「小心!」「不要太靠近!」

 

吃晚餐的時候,兒子問我要怎麼處置那隻毛毛蟲,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先維持現狀,說不定哪一天噁心毛毛蟲會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對於這樣的期待孩子們聽了都眼睛為之一亮,兒子好奇的說:「不知道牠會變成哪一種蝴蝶?」女兒也歪著頭說:「不知道會是什麼顏色?」我猜測的說:「從牠的體型來看,或許會蛻變成一隻大蝴蝶唷!」

大蝴蝶?……呵呵!這樣的想像空間實在太大了,生活中偶爾有些這樣的想像與期待,不也充滿驚喜與變化嗎

 

至於牆上的小花,可能就得暫時委屈它成為毛毛蟲的食物了……

 

 



聰明的毛毛蟲竟然躲在花盆後,若不搬開花盆很難發現牠喔!


 



 可憐的牆上小花,瞧它被啃食過後的枝葉……


 

 

上一篇:出去走走也好

下一篇:迎新

2009-12-22 20:48:03

黑熊媽媽~
我確定他不是無尾鳳蝶(無尾鳳蝶愛吃金桔葉)\
而且他感覺不太像蝴蝶的幼蟲耶...好像是蛾類的耶....
不過,還有待你翻圖鑑上網來研究啦!
他們也曾出現在我家花園,食量驚人 結果我嚇得趕快消滅....> <"...

wilson 2009-12-16 09:18:53

看起來它吃得滿飽的。
哈哈哈…

黑熊 2009-12-12 08:10:39

鳳蝶的幼蟲?
哇....我要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孩子
他們聽到牠長大會有手掌那麼大
一定會很興奮

真是另人充滿期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