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08:11:34黑熊蕙君

貪嘴的代價

今年的夏天真熱!

熱到向來不吃冰涼食物的我,都不得不貪嘴了起來。

 

首先,我走進7-11買了大人小孩都愛的思樂冰。

因為太多年沒吃,冰的口感我已忘得差不多了。付錢之後,迫不及待大口吸了一口,哇!果汁裡融合著碎冰,冰冰涼涼的口感真是讓人通體舒暢。

我們一家四口各買了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坐在車子裡窸窸窣窣的啜飲起來。吃了好一會兒,女兒突然問我吃的是什麼口味?我把思樂冰抬得高高的,讓她看看冰的顏色,女兒「ㄜ耶……」一聲,露出的表情問我:「怎麼是白色的?到底是什麼口味?」

看不出來就用聞的吧!湊近鼻子一聞,女兒馬上就猜出正確答案……荔枝口味!

其實我原本想要選西瓜口味,但是當兒子女兒買完之後,西瓜口味的機台就亮起了紅燈,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荔枝口味。

其實不管是什麼口味,只要能夠消暑解渴,什麼都好!

 

接著,我買了西瓜,紅通通的西瓜擺在眼前,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經過水果灘的時候總會不時的尋找─西瓜,那種深切的感覺,就好像是西瓜在聲聲的呼喚我。

往年的七、八月我幾乎都不會買西瓜,因為買一粒小玉西瓜,放在冰箱還沒吃完,我和孩子就要去診所看病,我擔心是因為西瓜太涼的關係,所以夏天通常都只是「望瓜止渴」。

我一直很喜歡黃肉西瓜,但是今年我卻獨鍾紅肉的大西瓜,每次經過水果灘的時候,只要看見剖開的紅肉西瓜,就會有股衝動,好想一大口咬下去。

因為一顆大西瓜份量實在太多,買回家恐怕要吃好久好久,所以我通常都買1/4的西瓜。剛買回家的西瓜,我會馬上切1/3放在盤子裡和孩子一起大快朵頤,剩下的西瓜則放進冰箱,分成二天享用。

每次吃西瓜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很疑惑,為什麼今年這麼喜歡吃西瓜呢?

有一次我一邊吃西瓜一邊不經意脫口而出,兒子卻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熱嘛!」

是呀!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吃西瓜消消暑嘍!

 

除了西瓜之外,我還買了甜滋滋的葡萄做成葡萄冰。

不知道是不是跟今年少雨有關,總覺得今年的葡萄特別甜。

每次一進市場,只要看到葡萄,我就會買好幾串,放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洗一洗,就可以享受美味的葡萄。

有一天我突然靈機一動,眼睛發亮的告訴孩子:今天我們來做葡萄冰。

於是媽媽負責幫葡萄洗第一次澡,女兒負責洗第二次澡,兒子負責將洗乾淨的葡萄放進冰庫裡。

晚上吃完晚餐,我將冰庫裡的葡萄拿出來一看,圓圓軟軟的葡萄已經結冰成一顆顆的紫色寶石。

我和孩子你一顆我一顆,一顆接著一顆吃,嘴巴冰得就像冷凍庫,真是過癮!

 

在享受完冰涼食物之後,令人擔憂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的喉嚨開始腫痛,吞口水的時候非常不舒服;兒子一大早起床,開始不停的擤鼻涕;女兒的喉嚨開始鼻涕倒流,出現咳嗽的情形……,種種的症狀皆在警告我們:不要再貪嘴啦!

於是趕緊停止所有的冰涼食物,希望症狀可以就此止住,讓身體恢復健康狀態。

經過幾天的觀察,兒子和女兒的症狀已經減輕,只有我……喉嚨越來越痛。為了不讓病情擴大,我還是跑了一趟中醫診所。

醫生說:「冰冷的食物要節制。」我低著頭,早知道這個道理。然後告訴自己:天氣再熱也不能貪嘴,貪嘴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唷!

 

 

 

上一篇:微不足道

下一篇:來去尖石

貪嘴的熊 2009-08-15 08:00:53

是呀是呀
我想今年的夏天
又會是另一段美好的回憶

※如果一不小心忘了
只要看到這篇文章
肯定會再想起這一年夏天的故事

wilson 2009-08-13 09:52:07

哈哈哈…一次吃太多了吧!不過也滿享受的呢!
也是夏天美好的回憶喔!

愛琴海 2009-08-11 19:42:10

現在,好多了嗎?
我其實也是貪嘴感冒呢!
在不方便看醫生的狀況下
服了伏冒熱飲,休息兩天就好了!
可見實在是冰冷食物吃太多...
現在我也在忌口啦!

版主回應
由此可見
妳也不適合吃冰冷的食物喔
雖然忌口很困難
但等到身體狀況較佳時
品嚐冰品會覺得更加珍惜與滿足唷
2009-08-15 08: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