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0:05:37黑熊蕙君

家有兔兔



原本我打算就這麼蒙混過關。
可是,女兒的幼稚園老師卻總是認真的在聯絡簿上提醒:「4/22學校要舉辦『復活節』及『母親節』活動,請爸爸媽媽幫孩子打扮成可愛的小兔子,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
當老師第三次提醒,我就徹底投降了。

兒子見我十分苦惱,毅然決然的扛下這次的任務。
首先跑到樓下尋問社區裡垃圾分類的阿伯:「有沒有乾淨的紙箱可以用?」阿伯看見兒子又來找紙箱,笑呵呵的東翻翻西找找,然後遞給兒子。
開心的拿了紙箱,兒子回到家就使出他最拿手的絕活,開始動手做。
一會兒拿鉛筆畫圖案,一會兒拿彩色筆著顏色,一會兒拿剪刀裁剪,一會兒拿黏膠黏貼……,女兒在一旁被他使喚來使喚去,忙得團團轉。
原本寂靜的下午在兒子的使喚聲、女兒的跑步聲、還有廚房裡的炒菜聲中,變得吵雜又熱鬧。

菜還沒有全部端上桌,兒子就拿著他的得意作品來到我面前,一個一個秀給我看,包括一個兔子面具、二個紅蘿蔔手套、還有一個紅蘿蔔項鍊。
兒子想的真周到,頭上、手上、胸前一應俱全。
可問題是……女兒試帶之後卻發生面具一直往下掉,手套穿帶不方便的窘境。我左思右想,認為應該是因為紙板做的原故。

掙扎了一個星期,最後還是決定重做。
兒子複習功課的時候,我坐在他的旁邊順手拿了一張紙,在背面畫下兔子耳朵及兔子裝的設計圖。
完成之後便將想法與做法告訴兒子和女兒,女兒看見圖上一對美麗的大耳朵,眼睛為之一亮,心裡充滿期待;兒子想法則較實際,第一句話就問我:「要用什麼做?」我說「不織布」,這對他來說應該是種新鮮的材料。
「我知道這種布,它很會吸水。」兒子的話讓我嚇了一跳,他知道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多。
既然有了構想,就得一鼓作氣的完成。於是匆匆至材料行買白色的不織布,為了以防萬一,總共買了四尺長。

首先是做兔子裝,我的構想是設計一件上宰下蓬的背心裙,只要內搭白色上衣和白色褲襪,就可以化身成一隻可愛的小兔子。
我蹲在地上,一會兒用筆畫樣式、一會兒拿剪刀剪裁、一會兒取針線縫製、一會兒在女兒身上丈量。
完成了兔子裝,接著是兔子的耳朵。我的構想是將髮圈縫上白色的不織布,在利用鐵絲框出二隻耳朵。原本以為這些步驟會困難重重,但實際做起來卻順利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女兒最喜歡的還是那一對兔子耳朵,她興奮的戴在頭上,剛開始因為戴太前面,髮圈總是往前掉,後來漸漸習慣了戴髮圈的位置,一對兔耳朵就直挺挺的立在她的頭上。
女兒豐富的表情加上潔白的兔耳朵,看起來頗有可愛兔女郎的味道。
兒子研究了老半天,最後終於問我:「媽媽,這個兔尾巴到底怎樣做的?」
其實我也很佩服自己呢!拿了一條不要的不織布,捆呀捆呀捆,就捆成了一球,然後再用一塊布將它包裹起來,就成了兔子的白尾巴。
兒子驚訝的說:「沒想到垃圾也可以變黃金。」唷!話一出口,又讓我對他敬畏三分。

我做的兔子裝成功了,那兒子做的兔子該怎麼辦呢?
我怕他會失望,於是提議大家一起動手做兔子面具,晚上來玩兔子打仗。
只要說到「玩」,兒子女兒的精神就來了,兒子說:「我要用不織布來做一張面具。」女兒最喜歡當跟屁蟲,於是跟著說:「我也要!」
好險我有多買不織布,要不然可就沒得玩了呢!
 
 
 
 


 

上一篇:水落石出

下一篇:小兔玩偶的憂慮

資資 2009-05-09 17:25:15

小兔子耶!
為什麼沒有放照片呢?
真想看看黑熊老師打扮的樣子
總之
我想『天下父母心』
寶寶們開心,父母就開心吧!

熊媽 2009-04-30 06:44:45

我發現孩子上了幼稚園
媽媽就不得不變成超人
除聖誕節要配合班級做主題裝之外
母親節.復活節要做
畢業典禮的表演要做
萬盛節的時候也要做
一會兒是聖誕老公公裝.一會兒是兔子裝
一會兒是啦啦隊裝.一會兒是巫婆裝
有時間媽媽的就自己動手做
沒時間的媽媽就去店裡租
不論是自己動手做或至店裡租
目的只有一個:
幫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開開心心的參加活動
留下難忘的回憶

只要孩子開心.媽媽也就跟著樂淘淘了 ^○^

愛琴海 2009-04-29 16:36:36

難怪人家說媽媽是超人~
^-^
好想瞧瞧黑熊媽媽所完成的愛心兔子裝~
趕快 PO上來喔!
這一晚的黑熊家族變成兔兔家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