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13:09:14黑熊蕙君

水落石出



送女兒上娃娃車之後,一群媽媽揮著手向車裡的孩子說再見。
轉過身正準備離去的時候,突然一位媽媽將我叫住:「子昂媽媽,有件事我想跟妳說,妳聽了不要生氣喔!」
這位把我叫住的媽媽是住在我家對面的安親班老師,兒子上的安親班正好和她是同一間。
聽到她的口氣,我直覺一定是兒子犯了什麼過錯。
「子昂請假的前一天剛好是我去接學生下課,我看到在同學的慫恿之下,子昂拿錢幫同學買了一支冰棒,因為我說路邊的冰不衛生,不應該買,同學聽了不敢吃就把冰還給子昂,原本子昂打算丟掉,但是我覺得很浪費,就叫他吃掉,告訴他下次不要再買了,沒想到……隔天子昂竟然就生病請假。」她非常不好意思的頻頻道歉,對於當時的處理顯得相當自責。
我不知道兒子這次生病竟然還有這一段小插曲,倘若真的因為一支冰棒讓他生病,我想兒子本身應付最大的責任。一個星期痛苦吃藥的過程,應該讓他得到了教訓。
大概是怕我會責罵孩子,回家的時候,對面太太還不停的叮嚀:「不要罵妳兒子喔!」
好不容易等到兒子放學回家,我一邊洗碗,一邊問他:「你知道你為什麼會生病嗎?」
兒子想了一下說:「因為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還有呢?」
他看起來有些不安,在原地來回踱步,最後說:「因為我吃冰。」
呵呵呵!我開心的笑了,很高興他誠實說出來。
兒子沒有問我怎麼知道他吃冰的事,因為他知道媽媽具有通天的本領,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我問他怎麼有錢買冰?
他說是同學請客的。咦?這和我所知道的有出入,於是問他:「不是你請客嗎?你從錢包裡拿錢……」
我還沒講完,兒子就搶著說:「我的錢包早就不見了,現在都沒有帶錢去上課。」
哦!突然想起之前他曾經跟我說過,接著脫口而出:「所以你現在都沒有帶錢去上學……」
「其實……有啦!」他支支吾吾的說:「我有隨身帶五塊錢,那是我在地上撿到的……」
聽他這麼一說,我噗嗤笑出聲,摸摸他的頭說:「帶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整件事情,在沒有爭論,沒有怒罵,沒有猜忌下終於水落石出。


上一篇:發財樹的願望

下一篇:家有兔兔

wilson 2009-03-16 23:17:39

怎麼有那麼天真的兒子呀。
哈哈哈…
媽媽也好會帶小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