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2:27:21黑熊蕙君

綠色鑽石

每到這個時節,我一定會回到我熟悉的市場、熟悉的攤位,尋找渴望已久的〝綠色鑽石〞,不是我念舊,而是這小東西不是每個地方都買得到。

什麼是〝綠色鑽石〞?我想你現在一定很疑惑……

學生聽我這麼一說,眉毛都擠在一塊了,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

〝綠色鑽石〞就是──我想在揭曉答案之前,我應該先對這個小東西做些簡單的介紹。

它的身材胖胖的,就像顆橢圓形的大珠子,原本青綠色的外衣,隨著成熟度的不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斑斑紅點,當外衣變裝成紅褐色時,就表示它已熟透。青綠色的口感略帶青澀,但獨特的風味不減;紅褐色的口感較甜,但得注意是否乾扁壞掉。
如果想要模仿黑道大哥吃檳榔的樣子,它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因為它的長相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檳榔。你可以裝酷的把一整顆丟進嘴裡,然後狠心一咬,它就會發出類似咀嚼檳榔的〝喀嗤〞聲,剎那間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它的體型很像〝乖乖〞,吃起來意猶未盡的感覺也很像〝乖乖〞,因為吃的時候不黏你手,所以洗一盤,爸爸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吃、媽媽可以一邊縫衣服一邊吃、小孩可以一邊玩玩具一邊吃……,乾淨又方便,包準你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說了這麼多,你知道是什麼了嗎?
恭喜你猜對了!就是〝紅棗〞啦!
紅棗?有沒有寫錯,不是說穿著青綠色外衣的〝綠色鑽石〞嗎?怎麼會變成紅通通的紅棗呢?
沒看錯啦!這〝綠色鑽石〞其實就是新鮮的紅棗,沒有經過烘乾的紅棗。
因為紅棗有豐富的鐵質,吃了對身體很好,所以帶了一盒和學生分享。其中有二個學生說有吃過,但嗯嗯啊啊說了老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其他的學生可就好奇了,有的觀察外形、有的研究顏色、有的揣測它的滋味、有的迫不及待偷咬了一口……,最後在我的一聲令下,每個人都吃進了嘴裡,反應是~好奇怪喔!
當吃第二顆時,有人說~嗯!蠻好吃的。
當吃第三顆時,有人說~老師,我可以再吃一顆嗎?
當吃第四顆時,有人說~哇!怎麼越吃越好吃。
然後每個人抓了一把,一邊寫有關紅棗的文章,一邊吃紅棗。

突然我發現一個學生只是認真的寫,沒有吃紅棗,走近一看,看見他作文簿上斗大的字體:紅棗的味道真噁心,像吃大便一樣,希望下次不要再吃到這種東西了。

由此可見,被我喻為〝綠色鑽石〞的營養紅棗,可不是人人都喜歡呢!




上一篇:突來的訪客

下一篇:我的這一班

給小可愛 2008-03-20 08:53:43

市場就可以買到(但要看季節.現在沒有)
我有些朋友是上網訂購
或者....產季的時候去果園摘也不錯

小可愛 2008-03-18 22:43:10

妳好
請問綠色的紅棗要去哪裡買阿
謝謝

wilson 2007-08-27 00:32:22

以前沒吃過,覺得還不錯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