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23:09:16黑熊蕙君

希望你們更好

星期六下課,聽班主任說:「這次期中考,小煜的國語進步很多。」剛開始我還不太清楚〝進步很多〞到底是進步多少?直到主任說:「小煜以前國語都考七十多分,這次一下子進步到九十多分。」我才驚喜的拍手叫好。
小煜這孩子第一次上作文課時,態度有些散漫、寫作業有些隨便,還常常心不在焉的東搖西晃。但是只要一聽到我說生活故事,兩隻眼睛就變得很專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煜上課的態度變得連媽媽都覺得驚訝。
小煜的國語進步,是個好的開始,就如同作文課時,上課越來越專心、寫作越來越認真。

前幾天上課,在學生繳交的作業中,意外發現小岳的作業本,這孩子自作文班開課以來,總是不準時繳交作業,一副冷漠、不在乎的表情說:「忘記寫了!」,我沒有責怪他,也沒有處罰他,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對他說:「老師希望下次能看到你準時交作業。」
終於看到小岳的作業,我感動得向大家稱讚小岳的進步,為了這一個改變,我足足等了十二堂課。
小岳的改變,是個好的開始,因為我注意到,這孩子上課越來越專心、寫作越來越認真。

今天在課堂上練習寫造句,每個學生都認真的思考,高年級學生反應快,踴躍舉手分享,坐在我正前方的小珊,卻停筆久久寫不出字來,我以為她看不懂題目不會寫,於是輕輕的對她說:「不要急,老師下課再教妳。」她高興的點點頭。
小珊是我學生當中情況比較特別的,剛開始上課時跟不上進度、也不願意動筆,二隻眼睛雖然盯著我,但身體左晃右晃,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她須需要更多的耐性與指導。
原以為小珊不會寫的造句,其實只是因為第一個字不會寫,而停頓在那裡。
在提醒之後,小珊馬上提筆寫出一段完整的句子,看到她那麼認真、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我高興的直誇她好棒!
小珊的成長,是個好的開始,因為我知道,這孩子上課越來越專心、寫作越來越認真。

看到你們更好,老師在下課的路上不由自主的偷笑。
看到你們更好,老師開心的分享你們的成長。
看到你們更好,老師有源源不絕的教學動力。
看到你們更好,老師不斷提昇教學品質。
看到你們更好,老師迫不及待與你們相見。
希望一直有這樣的機會,讓我發覺你們的改變,然後開心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希望你們更好!

下一篇:我的學生(一)

可可 2006-12-16 21:45:44

認真的老師哦!愛的力量真的很大,小朋友遇到這樣的老師是幸福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