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00:57:38芳子

[養鼠日記] 鼠仔入屋一週紀念篇

終於捱到一週紀念篇(= =!!)
這一週內我的養鼠使費飆升逼近兩千大關
我快吐血了 可是還是死心踏地的買下去
[為了愛鼠!....] (較微弱)..

金仔前天開始軟便 去寵物店幫他買藥水 幸好情況已轉好
他一直活動力十足 看起來還很健康
= =由於是第一次鼠鼠生病
怕他買來一週就此升天
急救當晚幫他洗籠換木糠餵藥 非常忙碌
主人嚇到整晚食嚥不下
全部工夫完成後才獨自踱步到七記買左個麵包
隔天又花費一百元 幫他買了食用牧草(整腸用 豐富纖維質) 乾燥蔬果餅 浴砂
= =看來我注定要繼續做"鼠奴"(台灣鼠迷稱號)了

值得高興的是這一週來 已經得到非常豐富的養鼠經驗
結論是
1. 養鼠非常花錢 (=.=)/ 不過好過養狗養貓
2. 本來喜歡給他吃新鮮切的蔬果 後來他生病了 原因不明 保險起見以後改吃牧草或乾燥果糧
3. 鼠鼠喜歡晚上運動 某晚我被奇怪的搖晃聲吵醒 竟然是鼠鼠半夜在跑轉輪= =
鬧事者被抓包竟然還一臉扮無辜的傻樣
4. 鼠鼠喜歡吃玉米瓜子豆類食物 新買的牧草也很喜歡 不過部份被她拿去"築窩"了= =!!!

半夜一點 我要睡了 金仔還在瘋狂的玩轉轉輪
= =!! 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覺 兩隻鼠仔才一個星期好像已經被我養肥左
下次我買個磅秤番來先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