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21:56:54菁 木

【佐櫻】STAND UP 01













  00


  當春野櫻還小的時候,當春野櫻還是個孩子的時候。

  喜歡在白天的時候縫上藍天和太陽在夜晚的時候縫上月亮和星星。喜歡在睡前聽媽媽說故事。在聽過小紅帽的故事後曾想去問大野狼先生接下來要去吃白雪公主還是睡美人而抹上一身紅。喜歡到處找石頭咚的放進口袋裡去河邊打水漂。喜歡爬樹讓亮晶晶的亮片灑得自己滿身。

  好喜歡好喜歡。



  「你叫什麼名字?」春野櫻眨了眨眼睛望著眼前坐在河邊的男孩伸出髒兮兮的手掌咧開嘴微笑露出掉了門牙的小嘴。「我叫作小櫻。」她微笑瞇起了眼說春野櫻。

  這女孩蠢斃了!

  這個男孩叫作宇智波佐助。儘管他對春野櫻的第一個想法只有蠢。

  宇智波佐助喜歡在父母面前喝黑咖啡裝大人,討厭自己在父母背後把黑咖啡全嘔出來。此時的他撿起一個圓圓扁扁的石頭打到水面上。

  他的跳了五下。

  春野櫻咯咯笑了,從口袋拿起一個石頭。「如果我跳的比你多,你要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她看見男孩嘴角微微上揚。她將石頭打到水面上。

  她的跳了八下。

  她笑得燦爛,喃喃說著。「大力士先生丟出來的石頭還可以跳地球一圈呢。」

  天空被春野櫻塗上了厚厚一層的巧克力色,很深很深的巧克力色,她又咧開嘴微笑說我喜歡巧克力。

  好喜歡好喜歡。

  宇智波佐助只覺得這女孩好蠢。

  第一次春野櫻見到宇智波佐助是在八月的秋天。
  那年春野櫻五歲,宇智波佐助五歲。

  春野櫻知道了一件事情。
  這個男孩叫作宇智波佐助。












  《STAND UP》



  01


  「如果我比你先爬上樹的頂端的話,你就要來我家玩。」春野櫻說。她看見佐助嘴角露出一個弧度。「如果你比我先爬上樹的頂端的話,我就去你家玩。」

  宇智波佐助則低聲喃喃如果我比妳先爬上樹的頂端,我才不要讓妳來我家玩。

  「預備──開始。」春野櫻穿著裙子往上爬,她才不在乎,一下就爬到樹的頂端,對著爬到三分之二的佐助咯咯笑露出掉了前排犬齒的小嘴,門牙已經長出來了。

  宇智波佐助瞪著那還沒有長出來的犬齒,覺得春野櫻還是蠢呆了。

  那天晚上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一起聽床邊故事。小紅帽。春野櫻已經聽過好多次了,但這次感覺不一樣。她悄悄在佐助耳邊細聲說,我們要不要扮成小紅帽,說不定這次有兩個小紅帽,大野狼先生就會出來了。

  佐助說,我才不要。

  那年春野櫻八歲,宇智波佐助八歲。



  「我們來玩打雪仗,如果你輸了,你就要……」春野櫻晃著頭想了想。
  「妳就要親我。」宇智波佐助說,白煙從他的嘴巴吐出來,他搓著雙手。
  「那如果我贏了……」
  「我就親妳。」

  春野櫻點點頭,但馬上搖搖頭。「可是我很髒耶。」
  「沒關係。」

  「噢。」春野櫻咧開嘴微笑,掉了的牙齒都長回來了。「那麼,預備、開始!」

  春野櫻贏了。

  她面對佐助囁嚅著,「……可是我很髒…」萬一弄髒了他乾淨的臉怎麼辦?
  「沒關係。」
  她努了努嘴,「那你閉上眼睛。」
  「噢。」然後,佐助感覺到臉頰輕輕的點一下。

  「好了。」
  「好了?」
  「嗯。」然後春野櫻蹲下來捏著雪球,往佐助身上砸去。
  「噢!」正中他小小的胸膛,聲音夾雜著驚訝和一點痛楚。
  春野櫻咧開沒有任何牙齒掉下來的小嘴咯咯笑,佐助拿雪球回擊。

  剛剛好砸到了她笑得開心的小臉。

  「噢!」她叫,一顆白白小小的牙齒掉落在雪上,雪染到了淡淡的粉紅。「我牙齒掉了。」

  她又缺一顆牙,咧開嘴對著他咯咯笑。





  02


  宇智波佐助有一個祕密。
  絕對絕對不會跟別人說。
  那時候他如果贏了,他本來想要親春野櫻的小嘴巴。

  但從此他沒再要求說要親她。





  03


  春野櫻知道自己差一點點、一點點點就要輸佐助了。
  春野櫻有一個祕密,絕對絕對不告訴任何人。
  佐助正在一點一點的成長,而且快要贏過自己了。





  04


  他們悄悄藏起秘密。

  那年春野櫻十歲,宇智波佐助十歲。





  05


  春野櫻還有一個祕密。她想著,除了之前的秘密和現在的祕密絕對絕對不要跟別人說,其他的秘密她可以跟別人分享。

  但她還沒有其他的秘密。

  事情發生在春天裡的某一天,春野櫻覺得肚子好痛好痛,她以為自己生病了,所以一整天都躺在床上。

  好可惜啊,她最喜歡春天了。

  隔天她起床的時候發現一股暖流,她告訴自己沒事的不用擔心,但當她起床的時候看到床單潔白上的那一抹豔紅她明白不是那麼一回事。

  同時她也發現了宇智波佐助的一個祕密。

  佐助會一直咳、一直咳,但當她問他怎麼了的時候,佐助會用低低小小聲的聲音跟她說。

  沒事。

  她忍不住想問他是不是跟自己一樣,吃巧克力就會好多了。但自己卻沒有一直咳嗽,她嘟起嘴,想不透。





  06


  宇智波佐助有一個祕密,加上之前的秘密是兩個秘密。
  他不會跟別人說。

  事情發生在春天的某一天,他發現自己會不自覺的咳嗽,而且還是春野櫻告訴自己的。他以為自己生病了但量了體溫卻是正常值。

  當他某天早上發現自己不再咳嗽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沙啞低沉。

  同時他也發現春野櫻的一個秘密。

  櫻會在某個月的某天不出來玩,隔天當她出來玩的時候會蹦蹦跳跳的帶著巧克力,以前會在外面玩一整天的,但隔一段時間她就會跑回家去要他等她。

  當他問她去哪裡的時候,她會回答。

  沒事。

  她是個不擅長撒謊的人,看得出來好幾次她都要和他分享。

  還有另外一點。
  有時候會她突然哭有時候她會突然沉默。

  第一次看著她哭的時候,他問她為什麼要哭,她帶著厚重的鼻音,抹抹臉又吸吸鼻子,「……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安靜片刻後她指指自己心臟的位置。「…我很想哭……感覺…從這邊一直出來……你懂嗎?」

  他點點頭,「懂。」其實不懂。

  雖然說春野櫻撒謊的功力很爛很爛,但他還是不清楚她撒了什麼謊。





  07


  那年春野櫻十三歲,宇智波佐助十三歲。
  彼此都在成長。
  是啊,accrescent。





  08


  當上了國中後春野櫻雖然交到了其他朋友卻還是喜歡跑去別班找佐助。

  就像五歲的時候她一認識他、知道他家住哪裡之後便天天跑到他家敲門一樣。

  叩、叩、叩。「我要找佐助。」她一看到他會咧開嘴笑。她所有的牙齒都長出來了,他突然有些懷念她之前缺牙的小嘴巴。

  「我們一起去吃便當吧。」如果他已經事先約了別人她會有些失望的低下頭然後說以一個字的氣音回答。「噢。」她會抬起頭重新露出微笑晃著頭說沒關係蹦蹦跳跳的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國三放學後他會主動跑到她家說要跟她一起複習功課,但他通常都是在他們第一次的湖畔找到她。「如果你贏我的話,我們就來複習功課,好不好?」她撿起小石頭問。

  「……」
  「…我們來複習功課吧。」





  09

  
  這次他的跳了十下。
  這次她的依舊跳了八下。





  10


  他在往前。
  她在原地踏步。










  《TBC》





  某菁該該該ˇ

  下面那篇試閱發上來了ˇˇ
  名稱就這樣訂著吧=)

  本來想要叫『Lambada』ˊ ˇ ˋ
  但查詢的時候發現,
  流行用語中似乎有『同性戀』的意思O口O

  總之啊總之,就先這樣定了ˇˇ



  嗯嘛ˇ
  小時候的部分就讓它先結束,
  還有後面長大的部分嘛,
  一直太蠢真的話,
  我也會變很蠢的ˊ ˇ ˋ(不是)

  因為是第一次打這種『從小到大』的文,
  所以有些噗通噗通xDDD

  在YAHOO可以變粗體耶ˇ
  辦了一個部落格ˇˇ
  http://tw.myblog.yahoo.com/jw!M5hj9TyEBRvqz5rs2NBf

  但主要當然還是PC啦= ˇ =(咦)

  菁木菁木菁木、
  加油加油加油=目
2008-04-27 17:34:10

出文囉!!
菁大好久不見
文還是
好好看呦!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嘎Q口Q
嘛,我真的消失很久嗎?(搔搔頭)
2008-04-27 17:42:36
夜穎 2008-02-11 18:48:21

好酷喔!
菁木大超厲害!
謝謝你來我的pc,超級感謝的唷!
我可以把你加友台咩?

版主回應
嘛ˇ為什麼是酷啊XD 2008-02-24 20:11:04
微風 2008-02-08 22:31:34

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完的感覺....
只能說真的很好看,
而且文的寓意好像很深(?

祝菁木新年快樂!
加油哦!^^

版主回應
也祝微風新年快樂ˇˇ 2008-02-10 11: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