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11:50:32無笑閒

寫在《有一種戲劇叫人生》之後...

(原始發佈日期:2018年11月4日

這是一個關於「願望實現」的故事。

是的,人生多多少少還是有這些那些令人失望的發生。

但我從不知道,此生,我真的可以實現這麼多個,感覺遙遠、放在心中、不時想想如果可以... 那該有多好...的這種願望。

這一週,我又實現了一個,大的那種。

幸福感正濃,想要回看這一路,自己到底做對了些什麼...

我學到,「時間點」很重要。

我放願望,但我不藏願望。

把願望放著放著,5年、10年、15年...

當對的時間點接近時,你好像會知道,對的人會來到你的面前,對的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你的心你的行動會不住地朝向實現願望的那個方向自動駕駛~~~~

過程中,當然還是會有幾百萬個自我懷疑、困難挑戰... 但或許因為一個願望放了夠久,如果它都還沒有消失,你知道,那真的是你想要的。

10幾年都等了,眼看已經這麼接近,豈有被心魔、被現實輕易打倒的道理?

我學到,「對的人」,是這一切關鍵中的關鍵。

我有夠強調這一點嗎?

「人」~~~ 是「關鍵」中的「關~~~鍵~~~」。

這一週以來,不,是幾個月以來... 這一趟《有一種戲劇叫人生》的旅程。

從籌備到首演的幾個月期間,我獲得的,來自人的助力,巨大到難以想像。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幸福到只要當那個「許願的人」就好... 需要我自己親手做的,真的不多。當願望比較大的時候,「選對人」一起加入,好~重~要~!

*Tony Totino 一位過去我從未認識的,遠住在挪威的陌生導演,在今年7月主動寄了一封Email到我的信箱,向我自我介紹... ,誰會知道他的專長之一,正呼應了長久以來放在我心中的那一個願望。

*劇團演員、樂手們,在大家各自忙碌又分散的下半年行程中,剛好就湊到了11月初的這一週,有足夠的人、足夠的時間,大家得以訂下了這個特別企劃的時間表。

*郁芳小同學,9月初到職,從預算、售票、行銷、工作坊招生、外國人工作許可申請、電訪10幾位報名來賓、前台管理、演出拍照...中間無數的開會討論、不厭其煩的來回聯繫、燒腦的行政細節... 她一手包辦,又貼心又細心又有效率。

*即興劇老學員婷涵,從希臘為我們遠距牽線了超專業又超好相處的即席口譯Sarah Wu,莎拉主動提供了遠遠遠遠遠遠~~~超過了太多太多~我們原先說好的工作範圍,而我們最終確實發現,若沒有她在排練期間就加入工作,一路相隨在其中,擔任語言與文化的重要橋樑,這一切,恐怕無法如此的順利.....沒錯,就是這麼重要!只能說,無以銘謝。

*休息中的子涵,也抽空來參與排練、擔任演出中重要的即興燈光師,也一如往常地挑起國際親善大使之職,致贈導演各式美味台灣伴手禮。

*大學老同學博文,不止為演出提供全程多機攝影的友情專業服務,還非常臨時地一口答應在排練中擔任練習來賓,提供了我們一場美好又記憶深刻的排練。

*媽媽姐姐在這週密集工作中,幫我帶寶寶,讓我無後顧之憂,這是一定要提一下的!

*我的老夥伴,劇團的演員、樂手們,我好像從來沒有問過他們「我想做這個節目,你們覺得好不好?」他們可能是夠信任我吧,早早就這樣安排下去了,時間到了,大家集合在排練場,大家開始在導演的指示下練習新的形式,大家遇到挑戰,大家一起試圖在裡面突破,大家練習一次、練習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大家對這個節目有了各自的想法與感受,大家一起演了首演、演了第二場...... 昨天演後,在休息室,已經有夥伴主動嚷嚷著問「我們以後還會再演這個秀嗎?」.......

我的心蹦蹦蹦蹦地跳...

我的另一個願望,是不是也會接著實現呢?

這我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會繼續放著它。

老話一句...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