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4:42:58無笑閒

[留學回憶錄]ㄜ…留學生活不必太有趣

你一定看過一種新聞
或是什麼急救現場之類的節目
平凡人家的屋子裡
出現了大莽蛇或是穿山甲之類嚇死人的怪東西
最後,消防人員或野生動物專家出現
擒拿了怪東西,也解救了大家………

在一個星期四的夜晚
我也經歷了像這樣刺激的事情
我吃得飽飽的
用很醜的姿勢賴在RACHEL瑞秋學姐家
可能看著電視上播著關穎珊溜冰還是Toy Story2吧
突然,瑞秋接到阿雯打來的電話
阿雯:「瑞秋,你們快點來,我家有一隻蛇」
瑞秋:「蛇?怎麼會有蛇?」
阿雯:「真的,真的有一隻蛇。你們快點來」此時阿雯已經快哭出來了

於是,我跟瑞秋拎著一支掃把
一邊談笑
一邊往阿雯家散步走去
「可能是一隻小蛇吧」我們心裡想著

敲敲門
開門的阿雯臉色蒼白
「噓!你們不要太大聲,我跟你們講它在那裡………」
原來那隻蛇藏身在阿雯的……的床上!!My God!
阿雯起初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還用手去摸
掀開床單一看,媽呀!是一隻粗粗花花的蛇
可是,此時此刻,蛇還是藏在床單下,我跟瑞秋並看不到它
瑞秋有點不太相信屋子裡會平白無故出現了蛇
想去翻翻床單瞧瞧

可是阿雯用瀕臨崩潰的哭叫阻止了瑞秋
「不要動它啦,真的!真的!真的是一隻蛇,我沒有騙你們啦!……」
我看到阿雯的反應,我萬分的相信她
但是,如果真的是阿雯所描述的那種花紋鮮豔、又比大亨堡熱狗還粗的身體的話
嗯…………我們幾個小女子
恐怕也沒人敢動手去抓
於是
我撥了911(美國的緊急求救專線)
我想我作夢也沒想到我這輩子會有機會撥這支電話
亂刺激的
「我們的房間有一隻蛇,可以請你派人來幫幫我們嗎?」我用我微受驚嚇的聲音道出我們的處境
「蛇?你真的看到了那隻蛇嗎?」911的先生想在確定一下他的耳朵
「是的。」我說,雖然我只看到床單下突起的蛇型,但阿雯已經快瘋了,所以……
就像電視裡演的一樣,接下來,我要報上阿雯家的地址、電話

接下來
瑞秋負責安輔時而欲哭,時而唸唸有詞的阿雯
我負責站衛兵,看住床單下那坨凸凸的,應該是蛇沒錯的東西
這一等,等了快半小時
瑞秋按耐不住,又撥了個電話給911,確定有人正在來救我們的路上
這回911的人說,他們已經call一個叫「Animal Control」的單位的人來了
「Animal Control」動物控制?好炫喔!還有這種單位
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置身於,我常看的動物星球頻道裡面的「野生救援」節目中
人家我們台灣都是消防隊的阿伯在抓蛇說
美國就是分工太細了,動作才那麼慢

又等了快半小時
鄰居的慧馨和安東尼也都聞訊趕來湊熱鬧了
終於,有人敲門了
哇,一個真的穿著警察般的制服的美國「女人」,拿著一根長長的抓蛇工具走了進來
居然,居然是個女的來抓蛇,而且只有她一個人
慧馨關切的問:「你…你…是一個人來嗎」(淺台詞是:「你……你…行嗎?」)

這位女警非常堅強的問:「蛇在那裡?」
她用那長長的抓蛇器先頂了頂突起的床單,然後掀開了阿雯的床單
「哇!」這一掀,湊熱鬧的我們,都不禁讚嘆了一聲
可真是一支貨真價實,又粗又花的蛇啊!
就像discovery裡面長長看到的那種,媽呀!
瑞秋忙著拍照存證,我們忙著讚嘆
這時,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蛇的阿雯已經完全崩潰地衝出家門,躲到外面的樓梯下痛哭了
帥氣的女警,用她的抓蛇器很容易地就把那隻蛇夾住(它可一點都沒掙扎)
在拍照存證後,往她車身上寫著大大的「Animal Control」的車子走去

據那位女警表示
她本身對蛇並不太熟
她的蛇專家同事今天並不值班
所以她並不知道,那是一隻什麼蛇
可是,她猜想,這隻蛇有可能是別人的寵物
畢竟,我們塔城雖不是什麼大城市,但也不是什麼沼澤區之類的荒郊野外,會有這麼恐怖的野生動物跑來泡去呀
原來,又是跟電影裡演得一樣
臭美國小孩,真的愛養這種亂七八糟,惡心的怪寵物,什麼蛇啊、蜥蜴啊、蜘蛛啊什麼的………
真的是夠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驚險刺激,像一場夢般的抓蛇之夜
我說嘛
留學生活已經夠多采多姿了
也不用來這麼一遭,讓大家感覺更有趣嘛,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