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5:59:46無笑閒

新版的高雄

又移動了
這次是我不知從何時開始,忽然蠻喜歡的一個城市
高雄

從小到大對高雄幾乎沒有什麼印象
大概是到出國唸書以後
和從高雄來的SW變成好朋友
回國後這幾年,又陸續有幾次機會造訪高雄
發現這個城市不大
到哪裡都蠻近
重要的是,從市中心,往海、往山、往河,都不遠
很棒啊~~

讓我聯想到西雅圖

不過
高雄的天氣還比西雅圖的天氣好太多了
對呀,光是天氣好這一項,很無敵
我只要看到陽光,心情就大好了

最近,高雄更讚的是,有捷運了
當我正為搭高鐵,還是搭飛機猶豫的時候
發現不管搭哪一個,都可以有捷運直接坐進市區,真好~
高鐵飛機價錢差不多,最後因為飛機50分鐘,大勝高鐵的1小時36分鐘
所以我還是一早搭飛機去了
這次再為即興劇南下,目的地是西子灣畔美麗的中山大學
其實我的課是中午12:30
但是因為太晚訂機票了,訂到的是9:20就抵達的飛機
我想~ 也好~
趁此先從容地在高雄閒晃一下
不用趕
週日一大早的高雄
沒有什麼人
感覺到處都是空空的
連捷運也是........... 跟台北假日的捷運真是截然不同

高雄的捷運月台跟軌道間
是蓋滿了整整的門的,有香港的感覺
跟台北捷運很不一樣
我在中央公園站下車
「中央公園」這個名字就頗有異國風情
一出車站,不得了
好一個大氣派的車站
也不是豪氣華麗的那種氣派喔~
是一種好有活力的年輕城市啊~ 的氣派~

一個捷運站
有人工瀑布、超大向日葵風車、可愛大公仔
算是一種Q版的氣派吧
走出車站
整個中央公園周邊也是沒什麼人,空空的
經過了城市光廊
才早上十點多
我決定來點輕鬆愜意的早餐
中央公園周邊好像是一些百貨公司,都還沒開門
遠遠看到大大高高的麥當勞招牌
我猜是唯一已經開門的地方

就到麥當勞坐坐吧............
在麥當勞悠哉享用我的滿福堡+大杯柳橙汁
頭腦轉轉待會兒的課程計畫

11點半左右
我往中山大學出發
招了小黃,沒多久,過了橋,轉幾個彎
哇~ 看到海了~
西子灣,就是美~

12點不到,順利到達和主辦單位約好碰面的中山大學校園Seven Eleven

今天是中山大學福爾摩沙社的「擁抱101」活動
很可愛的營隊,感覺得到許多認真的用心,嚴謹的規劃,大膽的創意
我猜想這應該是個頗Yes,And的團隊吧
現在的大學生真是不簡單
我每次看到這些認真的小孩,想到我自己大學時代是怎麼混的,就蠻慚愧地

一個半小時,120位新生
和大家一起玩即興
謝謝捧場!!!
這樣的一日遊
舒服愜意
除了很開心再次有機會把即興劇帶到南方外
我覺得,我又更加喜歡高雄這個城市了
感覺一天之內,體驗了一個新版的高雄

最後以高雄機場登機門的一條金龍
送給大家~~~
請多多光臨這個美麗的城市--- 新版的高雄!

上一篇:激烈的移動

下一篇:【台長碎碎唸】

SW 2011-06-09 16:44:22

感人啊,高雄的確很美好,老了來養老吧

法學士 2009-01-29 19:49:49

法拍屋理財致富捷徑,價格低廉、產權清楚

法學士 2009-01-29 19:31:33

法拍屋理財致富捷徑,價格低廉、產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