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00:54:00無笑閒

激烈的移動

大部分的時候
我的工作都在台北
甚至很少跨到台北縣
零星的case不算
固定的開課,好像也只有一年多前,在台北縣的林口社大開過兩期工作坊

不過
自從去年10月接下了全人中學的即興劇課後
開始了一種激烈的移動
那個時候
每兩個禮拜的週四
要一早9點多去松山車站搭莒光號
2個多小時車程
中午12點抵達豐原火車站
再搭預先叫好的計程車,開始上山

我都是固定叫卓蘭在地的計程車-李先生
他非常專業,並且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以講給你聽
歡迎有興趣在豐原卓蘭一帶搭車的朋友
向我詢問李先生的聯絡電話
計程車從台中縣豐原,往苗栗縣卓蘭
大約40分鐘
許多的山路,上上下下
到達全人中學開始下午1點的課
課程2個半小時
下午3:30,李先生的計程車會來接(有時候會順便載要下山遊玩的學生們一程)
這時候的我們
從苗栗縣卓蘭山上出發
往高鐵台中烏日站前進
卓蘭到高鐵的車程將近1小時
我通常會搭上5點左右的那一班高鐵,台中往台北
高鐵超快的,才1小時不到
我會在6點左右抵達台北車站

寧靜的卓蘭山中
到擾攘的台北車站
我總是感覺晃如隔世~
腳步不停
從台北車站我開始轉搭捷運
板南線到忠孝復興
轉木柵線

在科技大樓站下車
步行去上晚上7點鐘,在文大推廣的課

就這樣
激烈的移動
延續了一個學期,3個月,頗瘋狂,也頗是一種經驗
雖然這學期開始
全人的課沒有繼續
我還是很珍惜那三個月的美好移動
並且一定要為這些美麗的景色
留下一些紀錄

我想,也是因為有了全人經驗打前鋒
開啟了我之後接踵而來,更多移動的機會
但我也相信,接下來的這些那些,再怎麼樣都很難比那三個月
移動得更加激烈了

上一篇:開工春酒

下一篇:新版的高雄

D 2008-05-20 21:44:00

真的是粉激烈的移動耶.....
那種去山上半天然後再回到城裡的感覺...我懂,很像那種恍如隔世,但明明也才差兩三小時路程,感覺卻像兩個不同世界的感覺....
身體雖然才移動百多里,心情上卻已移動了幾千里